各地公安工商打击传销抓捕率高,但判决率低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11-17
点击率:

 

    各地的工商、公安等部门和传销人员多年的“斗法”中,发现传销活动在组织构成、形式和人员上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使打击难度不断增大。
 
   比如:2012年宁夏中卫市警方曾破获一起涉案人员众多的传销案件,办案人员缴获一本仅供高级业务员使用的《成功手册》,显示出这一传销组织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理论体系,有自己的组织纲领、组织原则和纪律要求。
 
    宁夏中卫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高怀宝说,传销组织要求组织人员树立“三个观念”,即荣辱观念、狼性观念和竞争观念,还制定了以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为主要内容的传销“纪律”,利用组织内部严格的会议程序、会议纪要,要求团队成员服从“领导”、忠诚于“领导”,并制定了一整套与执法部门对抗的策略。
 
    传销人员构成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高学历者参与传销活动。在近期轰动一时的“大学生失联”事件中,部分大学生失联的原因就是加入了传销组织。今年10月,银川警方清查了一处传销窝点,解救了一批陷入传销组织的大学生,其中就包括被媒体微博账号转发寻找的两名四川籍大学生。
 
    采访中,一些基层打击传销人员认为,打击传销的各个部门尚未形成合力,使得打击行动缺乏效率。在宁夏固原市,公安部门曾在一起传销案件中拘留了50多人,检察院也批捕了50多人,但是在法院判决阶段却因为证据认定不足,最后只有不到10人被判刑。
 
    “批捕率高,判决率低,这对检察院的工作考核很不利。此后检察院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批捕很谨慎,这直接影响到公安部门的打击工作。”一位基层干警说道。
 
    针对传销活动“驱而不散,打而不死”的特点,陶平、高怀宝等人认为,绝大多数传销活动都租用居民小区的住宅为窝点,应充分调动民众和社区居委会等基层力量,开展社区治安联防工作,尤其加强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在小区保安、门卫和普通居民中建立信息联络员和举报奖励制度,铲除传销活动滋生的土壤。
 
    还有,不少打击传销人员认为,目前法律要求的组织领导传销罪定罪证据标准须提供30份笔录,这在实际工作中很难达到。他们建议完善相关法律体系,认定只要有传销组织结构图、资金来往单据等其他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链,不必对笔录的数量限制太死。这需要相关部门妥善沟通,形成共识。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