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网络传销:微传销在我国的发展危害太大

文章来源:新华社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1-07
点击率: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专电(记者吴书光、邵琨)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微信群、QQ群,通过QQ语音聊天室、陌陌等社交平台“拉人头”、“交入门费”、“一层层剥皮计酬”……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网络经济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这实际上是披着“金融互助”外衣的微传销。

    这份《新型网络传销——微传销在我国的发展、危害及防治研究》指出,在微传销中,传销平台多以“互助”“慈善”“复利”为噱头,名为“金融互助”,但实际上没有商业实体项目支撑、投资去向不明,进入门槛低,仅靠“拉人头入伙”实现虚高利润。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武长海说,微传销的宣传推广、资金运转都在虚拟的互联网中进行,跨地区特征明显,更加隐蔽,更具有欺骗性。

    随着虚拟经济、金融创新日益活跃,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的传销活动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已经有上百个这种模式的资金盘出现问题,数百亿元的资金被骗,严重地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至少一半以上的传销为微传销,一些“80后”“90后”参与其中,毒害较大。

    报告认为,我国目前没有金融传销罪名,只能按普通传销定罪量刑,导致金融传销在法律不能触及的空白地带滋长和蔓延。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