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述现在的传销有哪些特征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09-23
点击率:

 

        158212920.jpg

                     在传销窝点查到的证据 刘传江/摄


      由于工商机关以及各有关部门打击力度的加大,其反侦查和抗打击能力也都不断加强,并采取新的方式来应对工商部门的打击,使传销出现了一系列的新趋势和新特点。

      一是从表现形式上看,传销呈更隐蔽更分散的趋势。传销人员改变了以往讲大课的形式,采取几个或者十几个人一伙上小课的方式进行培训。

  他们多是在居民区等隐蔽场所进行家庭式培训,每个家庭有一名家长负责讲课即“洗脑”发展成员,他们外出活动2人一组,从不单独行动或全体行动,为的是怕引起周围居民的怀疑。

甚至有个别传销组织,以注册实体店作幌子,以掩盖其真正的传销行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让传销变得更隐蔽更分散,而表面上看来更为合理甚至合法。

  二、从传销的性质上看,传销呈“人头化”的趋势。商品已经成为传销组织骗人的道具,传销由过去的传保健品、化妆品等演变成只传“人头”。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并不依靠售出商品获取利益,而是通过瓜分新加入者的入会费来获得高额收入。有许多被骗加入传销人员根本就没有见到过传销组织“推销”的商品。

  三、从人员构成上看,传销呈人员年轻化知识化趋势。从我们查办的传销案件上看,参加人员从以往以农民工、下岗职工等为主,开始向在校学生、退休人员等发展;参加人员的年龄开始向低龄化发展,大部分为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2012年9·11案件中,20岁以下的10多人,最小的仅14岁,而且部分受骗年轻人精通电脑操作甚至在电脑上联系下线,这样就使传销行为因现代手段的使用而更为隐蔽。

  四、从查处难度上看,传销调查取证呈更复杂更困难的趋势。由于传销呈现出这些新的特点,直接导致在传销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案件查处上困难较多,需要多个部门共同配合,才能更好地及时发现传销苗头,迅速找到传销窝点,快捷收集传销证据,如实查处传销行为。

      否则,仅以工商部门一家之力,虽然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但打击传销的结果也不一定尽如人意。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