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解释传销为什么让那么多中国人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6-03
点击率:

 

  传销,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创新的销售模式,这个模式就是让你的客户为产品做宣传,让你的客户为你销售。美国很多公司如雅芳、安利、特百惠等知名快消品企业,都用人际关系网和家庭派对来推销产品。

    唐骏说,当年我在美国生活时,家里很多生活用品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购买的,这些产品往往以比商店同类产品价格便宜作为卖点。

  然而当这种传销模式进入大陆后,却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敛财工具,在国家多次严厉打击下,传销活动近年来仍然如此活跃,并且一直与时俱进地演变、发展,说明中国传销问题的根源有着很多复杂的因素。

  最近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打击传销在行动”为专题做了六期节目,连续一个星期报道了中国目前普遍存在的传销问题,很多人深陷传销的漩涡之中无法自拔,有的甚至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首先是中国文化。

    中国人非常注重关系,“关系”在中国五千多年文化中特别重要,有亲戚、朋友、同学等各类关系,而且大家都很在乎并且充分利用着这样的关系,这就是所谓中国社会的“人情”。这样的人情关系让传销变得容易。

  其次是中国人注重面子。之所以能够成功利用朋友、亲戚、同学这些关系,是因为传销人员懂得利用中国人爱面子的心理现象。如果是你的亲朋好友推荐给你一样东西,一般中国人碍于面子,是很难回绝的。中国人的“仗义”、“豪爽”,使得传销在中国找到了成长的沃土。如今中国式传销遍布全国,就是因为被“洗脑”的人可以自己再立山头,利用中国人内心的弱点,一传十,十传百,将传销的种子撒在全国各地。

  再次是中国人的暴富心态。现在很多人怀着一夜致富的美好憧憬,很多搞传销的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把传销塑造成一种“任何人都有可能成功”的致富之路,而且传销是没有任何门槛的。


  最后是传销的宣传。

    目前主要参与传销的人相对来说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或者社会经验不足,他们很容易被“致富”的光芒所洗脑。

  除了通过法律手段来杜绝传销蔓延之外,我们应该让年轻人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当代年轻人追求成功、追求财富无可非议,但是像“传销”这样的致富捷径是非现实的,永远是在追求一种“致富幻想”。


  成功靠努力,靠机会。

    也许从事传销的人都很努力,但是传销不是一种正确的方向,更不是让你成功的机会。

  上周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告诉我他们正在从事一项生意,其商业模式就是从中国最有名的白酒厂家获得特制白酒,出厂价是200元,而同类白酒的市场价在900元左右,利润空间很大。通过不断发展省级代理、市级代理最后推广到全国2800个县级代理,销售对象是身边的客户。

  这种模式属于传统分销和直销模式,不属于传销,但是它的商业模式不是做店面销售,而是通过周围关系这个中国商业的基础特征,在“关系网”中推销自己的产品,利用了传销的一些基本思路。但是我还是告诉他们,你们的模式不属于传销,即使今后你们的模式不成功,也不要走传销模式。

  想要致富,最终还要靠自己,需要找到一个好的方向和可以依赖的模式。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