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大代表谈传销:应对传销重新定性

文章来源:安徽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3-04
点击率:

 

  “传销这么猖獗,是积累多年的结果,治理起来难度很大。”钱念孙说,他仔细阅读过本报的报道,也特意去天鹅湖附近观察过。“去了才知道,黑压压的一片人,都在做着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美梦。”

  “你们关于安徽合肥传销的报道我知道,那些陷入传销的人就是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偏差。”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钱念孙刚抵达北京,便和新安晚报记者聊起了本报近日关于打击传销的系列报道。在他看来,传销应该被定性为诈骗,对于传销的相关法律法规也应尽快完善。

  谈传销:应该定性为诈骗

  传销就是诈骗。国家管理的措施和法律法规还需要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

  “我今年的建议是要把‘科学技术普及法’改为‘科学普及法’,‘科学普及’不仅是自然科学,也应该包括社会科学。”钱念孙告诉新安晚报记者,我国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对哲学、社会知识没有提及,只注重发展经济,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就会存在缺陷。

  在钱念孙看来,社会科学知识缺失,就会导致人生观、价值观偏离。“比如一夜暴富、一夜成名的心理,就是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偏离,像传销就是如此。”


  钱念孙表示,传销如此猖狂,和早期的管理不力有很大关系。虽然国家对传销明令禁止,但传销不断“变异”给打击增加了难度。其次,原本只是工商部门管理,在法律制裁的层面手段有限。

  “我认为传销就是诈骗,就应该按照诈骗罪定性。”他说,国家管理的措施和法律法规还需要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才能真正遏制传销。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