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打着“慈善事业”旗号搞传销被抓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08-10
点击率:

 

   警方提醒,现在的传销拉人手法变化多端,引起的形形色色的案件是层出不穷,一定要小心,防止上当受骗。
    其实不论披着什么样的外衣,传销最根本的本质还是鼓吹一夜暴富,所以那些沉迷于此的人,切不要再对传销抱有幻想,否则只会害人害己。而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还是要及时报警,以免上当。
    四川女子雍某,在北京无所事事,于是她经常呆在网络上面,也是“慈航援助”网络传销组织的精神领袖,负责网站服务器的维护和管理;犯罪嫌疑人李某、程某系该组织的核心人物,负责市场开拓;犯罪嫌疑人汪某为该传销组织的技术核心人物,在金坛警方的全线出击下,该团伙很快土崩瓦解。
    据该网络的高层领导李某称,他接触到一个叫“家和”的传销组织,对方就是打着慈善的名义发展下线,声称只要交纳一笔入会费,今后就可以获得诸如疾病救助、医疗保险一类的好处。李某被这种传销方式深深吸引了。
    可是好景不长,去年“家和”被上海警方成功捣毁,网站被查封。但是李某却是执迷不悟,他借鉴“家和”的传销方式,伙同雍某和程某两人另起炉灶,建立了“慈航援助”的传销组织,短短两个月就发展了近万名成员,而金坛则是这个组织重点培育的地区。
    李某交代称,新加入者只需通过网络平台交纳1800元,即可成为会员,不需且不能多交钱。具体程序是:新加入的人,把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交给保单中心登记,再由中心打开“慈航援助”网站平台,就可以看到加入该行业的人所在的层级。接着,该中心根据相应的分配规则,打印账户给新加入者,新加入者根据这些账户转钱给先加入的人,转好钱后,发信息给“接受红包”的人,让对方到网站里给新加入者激活确认已收到“红包”,这样才能成为行业团队的会员。
    据警方调查发现,“慈航援助”平台上的资金流已经达到了上千万,他们个人也通过相关帐户获利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据雍某等人交代,雍某分得到20多万,李某和程某分别获得30多万元,蒋某获得了16余万。而位于蒋某下线的高某和李某,短短3个月就分得五六万元。
 
    让人看不懂的“赚钱”途径
    这1800元的新入会费是怎么分配和使用的呢?据李某等人介绍,这1800元主要分成“三块”。第一块1400元是“感恩红包”,处在行业体系中第2层、第8层的会员可各拿400元,第4层、第6层的会员则各拿300元。
    第二块300元是“友情红包”,用于“资助”行业团队中那些家庭特困、受到意外伤害、患上重大疾病的会员。遭遇这三方面变故的会员,可通过书面形式向行业平台“慈航援助”网站申请,再由行业团队老总审批。而平台的每批救助资金从5000元到20万元不等,由新会员把200元“友情红包”,通过银行打到需要救助的人的账户,直到够老总批准的金额。如果没有救助的对象,这200元“友情红包”就分成两份100元的红包,分别通过银行打到行业网站平台自动生成的处于第4层、第8层的会员中。
    剩下的就算第三部分,是作为网站维护费用。
    民警介绍说,由于下一级别会员不知道上一级别会员的真实身份,因此李某等人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虚设级别会员,用一个身份证虚设几个人的会员身份。如此一来,行业体系中的大部分资金,就进入了几个“创始人”和“管理者”的腰包中。
    7月10日晚,在重庆警方的大力协助,抓获了犯罪嫌疑人45岁的武进女子余某。经审查,余交代自2011年12月以来,共发展“慈航援助”网络传销会员400人,谋取非法利益10万元。
    目前,因为涉嫌非法传销,犯罪嫌疑人雍某等人均被移交司法机关,警方追回了400多万元,可是进入传销的大量资金流仍难以追回。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