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传销志愿者控制三个合肥传销老总,举报110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05-22
点击率:

 

    今年31岁的刘先生是临沂人,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的妻弟就被同学骗到合肥搞传销。之后,刘先生的妻子等人陆续被其骗来从事所谓的“1040工程”。昨日,刘先生带领反传销志愿者赶赴传销窝点救人,却遭遇了寒心一幕。
 
    妻弟入传销,喊来众亲戚
 
    刘先生和妻子都是山东临沂人,原本在青岛打工,去年七八月份,刘先生的妻弟孙雷(化名)被同学喊到合肥,“我只记得当时是他的一个同学,让他到安徽合肥这边来,说是有很好赚钱的工作让他来做。”昨日上午9点多,在五里墩派出所门口,刘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回忆道。
 
    刘先生告诉记者,妻弟孙雷来了以后,把妻子以及妻子的姐姐、妹夫、妹妹、妹夫的大哥,都骗到合肥做传销,“有一次叫我丈母娘过来‘旅游’,在这待了15天吧,然后打电话让我老婆过来,那时我们还在青岛打工。”刘先生说,自己的妻子孙文静被弟弟喊过来后,妻子又把自己喊到合肥,想让他“入伙”。
 
    刘先生介绍,被骗来的合肥的亲戚中,除了其岳母,其他人都交了69800元,“有的是自己辛辛苦苦打工攒下来的钱,有的甚至是借来的。”
 
    自己留心眼,求助反传销志愿者
 
    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1日,自己也被妻子喊到合肥来“工作”。在潜山北路与淠河路交叉口的家家景园小区,他听了两天半的“洗脑”课,第一天是名女子给刘先生上课,随后又带他出去出去旅游,在和这些人接触的过程中,刘先生意识到妻子和亲戚们是陷入传销组织了,“我以前特别喜欢看法制类的节目,发现给我上课的女子也没说有什么产品,也没有营业执照,我就怀疑进入传销了,起了疑心。”
 
    感觉到不对劲后,好在刘先生的人身自由没受到控制,4月3日,他借故离开并回到临沂老家,“我感觉到不对,然后就回家待了几天,在网上查资料,清醒过来了,确定这就是传销,手段就是亲人拉亲人,朋友拉朋友。”
 
    刘先生感到事态的严重性时,老婆的家人基本上都已经被传销拉下水了,“我从网上找到北京的志愿者,让他们过来帮我,先救我老婆,然后再劝我妻弟脱离传销。”
 
    劝说过程中,双方起冲突
 
    令刘先生感到寒心的是,亲戚经历传销“洗脑”后,与自己变得如陌生人一样。“志愿者小曹还差点被我妻弟打毁容了。”刘先生说。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五里墩派出所门口见到了反传销志愿者小曹,她脸上和脖子上还有多条红色的抓痕,嘴角有明显的伤疤。小曹告诉记者,15日下午大概3点钟,当时反传销志愿者正在对孙文静进行劝说,孙文静把弟弟孙雷也喊来一起听劝,但孙雷“中毒”太深,不仅不听劝,反倒想把姐姐劝回到传销。随后孙雷和自己的“上线”以及三名传销“老总”,来到反传销志愿者所在的长江东路某宾馆。
 
    双方在交涉中,言语不和发生了争吵,因为感到对方几人很冲动,小曹就让其他志愿者过来帮忙,“双方然后就掐起来了,我就过去拉开他们,结果他(孙雷)直接一脚踹在我嘴上,我嘴里面都踹破了,然后又把我脸抓了,你看看我的脸,都险些毁容了。”小曹指着自己的脸气愤地告诉记者。
 
    “当时我们在旁边,打人的小伙子以前干过厨师,很有劲,一两个人根本拦不住他。”反传销志愿者王雷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在五里墩派出所门口,孙雷针对小曹当面进行了道歉。“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孙雷说,自己愿意离开传销。
 
    一番交涉后,控制三“老总”
 
    “他们3个‘老总’,还有我妻弟的‘上线’,在宾馆外面就被我们发现了,我老婆认得他们。”刘先生告诉记者,随后他们把在楼下的3个传销“老总”控制住,“周围群众气不过,把这几个‘老总’打了。”但混乱中,孙雷的“上线”却逃走了。
 
    控制住3名传销“老总”后,志愿者拨打了报警电话,大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在15日晚上将几人移交给家家景园所属的五里墩派出所。在五里墩派出所,传销受害者孙雷、孙文静和亲戚们为此还专门列出了一份协议,希望几名传销“老总”签字并返还自己被骗的辛苦钱,但对方没有同意。醒悟过来的孙雷还给警方提供了一份传销体系网络图,以及“涉传”人员的身份信息。
 
    昨日上午,记者从五里墩派出所获悉,16日下午,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来到派出所,对当事的3名“老总”进行了讯问,但因为证据不足没有立案,赔偿一事还需要双方协商解决,“受害人将传销人员的网络体系图、电话号码、住址、人员名单等证据都交给经侦大队民警,几个人都已经被警方‘盯’上了。”志愿者曹月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7名反传销志愿者昨天还在五里墩派出所门前就地摆放了展板,向市民揭露传销的本质。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