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资本运作传销”疯狂可怕的内幕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1-08-18
点击率:

 

   从8月11日下午开始,央视在多个频道接连播出广西来宾“纯资本运作连锁销售1040工程”深度调查,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其实,来宾只是冰山一角,截至目前全国30个省区起码有数百万人卷入,大多以全家人、亲朋好友和老乡为上下线发展同省族群。央视报道称,按目前大约参与总数计算所需连锁经营下线,总共需要17亿多人!

 
  14日、15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相继正式宣布:重点打击以资本运作的违法传销活动,并把广西、河北、陕西、河南、湖北、湖南、辽宁、江西、江苏、山东、安徽11个省列为严厉打击的重点地区。连日来,广西等省各地执法部门迅速行动,新闻媒体连续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场,来宾等外地传销者纷纷返乡或躲藏。
 
  听信妖言蛊惑、疯狂争当“千万富翁”的暗流旷日持久,实质是升级版的违法金融传销。为什么在市场经济新形势下,竟会有这么多发财心切者拖家带口血本难归?实在令人警醒!
 
  亲友谎言邀约争当“千万富翁”
 
  近年来,武汉时有悲剧传闻:少数家庭和亲友携款南上梦想当“千万富翁”,却搞得倾家荡产或妻离子散。四年前,记者一个叔侄受巨大诱惑跑在南宁,白丢几万元。报社一位退休干部的亲家,怎么劝说都不回来。
 
  两年前,在青海西宁快要退休的亲属山哥,听信甘肃兰州一位朋友忽悠“国家暗箱操作特大富民工程”,半信半疑跑到广西南宁大沙田经济开发区,结果变成了坚信不移,把大嫂、大女婿和爸妈、小女儿和男朋友,以及大姨子、小舅子和他们的亲友,都连串拉进了这个刚被称作中国头号骗局的陷阱。
 
  去年5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山哥打来电话,要我儿子赶快去南宁,帮他找了个计算机网络的好工作。恰巧,北京表姐打来电话,说她女婿应邀去南宁,当晚发现好像就是搞非法传销,第二天自己悄悄溜走了。我打电话,把山哥臭骂一顿。他却理直气壮,不小心才说出了“谎言邀约”行规。
 
  天南地北这么多人都陆续被卷入,难道他们都在犯傻吗?当晚,赶紧上网搜索,越看越吓人。
 
  所谓“纯资本运作连锁销售1040工程”,就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几十年前民间兴盛一时的“炒金蛋”:个人加入投资69800元后当即返还2万元,再只准发展三个下线,继而往下几何数延伸、层层抽头;待下线金字塔般发展到600多个满员后,最高层者可拿1040万元自动出局。从数学逻辑理论演算推理上确实成立,极少数人很快暴富,但是越到下线人缘关系越少越难如愿,大多数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实际上,这就是在市场经济新形势下变换招数的金融升级版违法传销。
 
  近些年,国内一些富商、离退休干部和退休职工等,经不起“最高层支持暗箱操作”的妖言惑众,逐渐聚集在被认作风水宝地、又急需输血的“老少边穷山”广西省会及邻近10多个县区,编造弥天大谎把骗局越搞越大。他们利用各自的社会关系网推波助澜,至今号称300万大军。近年来,少数已在广西出局的暴富者等,又在其他省区县市异地另组体系运作,在家发财的“网络营销”也开始发力。
 
  精心制造天大骗局的高层策划者,编造出“国务院、工商总局鼓励支持”等多种假文件,把各地打击违法传销活动和新闻媒体的跟进报道,都歪曲成“国家在搞宏观调控、控制发展节奏”,把上线出钱的系统内电话解释为“国家特别命令通讯公司免费提供”,让很多原本警惕性很高却发财心切者“不得不信”。
 
  他们还炮制出《风生水起北部湾》、《资本运作连锁销售讲座》等大批非法出版物,网络上颂扬、邀约加盟“利国利民大军”等帖子不计其数。
 
  高层策划者阴险至极,设下圈套推卸责任,每个下线必须被告知:“相不相信,是你的心态问题;做不做得成功,是你的责任问题!”他们还规定不准有潜在威胁等“五种人”参加。经不起诱惑的少数广西人拖家带口,又跑到外省加入。
 
  各种具有“强大号召力”的成龙配套最高级谎言,再经过被彻底洗脑后的相互发酵,成为支撑一些发财心切者争当“千万富翁”的强大精神支柱。尽管广西等省执法部门年年都在打击、清查、教育、遣返,还是有些人痴心不改,把很多亲朋好友拉进了这个天大陷阱。
 
  南宁、北海探真假
 
  记者坚信,这就是个天大骗局!因为,我们的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记者不断向广西公安厅经侦总队等了解实情,陆续向省国税局、地税局、工商银行等老朋友求证,都证实根本没有那些鬼花样。三年前,南宁市工商银行一位行长就因大肆挪用资金自杀!
 
  去年11月上旬,记者利用休假时间,去南宁原本郊县的大沙田经济开发区探真假,山哥全家和亲友等就租住在此。
 
  这里是南宁“纯资本运作”最猖獗的地方。因为外地人租房需求大增,中高档住宅楼和高层民房越建越多。每天早晚,数千名东北、西北老乡以群团相约,爬山、跳舞、吃夜宵,“乐不思蜀”。
 
  山哥全家人和几个下线亲友,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关上门和新来朋友上课、交流“开发市场”心得,中晚加紧学习提高游说本领,没有电脑上网,“躲进小楼成一统”。
 
  他们按排序轮流买菜做饭,都说这样很锻炼意志和品德,生活质量不低。大嫂骄傲地说:“我就是相信你山哥的数学成绩好,脑子特聪明!”她指着厨房里堆放的大米、挂面和食油等,“这些都是开始赚钱的上线给我们下线免费发的,每月发的都吃不完”。
 
  很多排五、六层高的民居,都是前些年经过土地置换,被转为城市户口的贫穷农民所建,自家住一楼,大部分出租,每小套几百元。这些房子,都被杜撰成“政府支持银行给每户提供50万元无息贷款、让我们在特大致富工程中共同双赢”的证据。家家出租户抱怨还贷压力很大,不知道这么多外地人每天神神秘秘在干啥?
 
  山哥带话,有个首都某报高级记者李主任请我吃饭,因不知真假婉言谢绝。他迅速转行的轰动新闻,比前几天央视曝光的那个中途反悔者更加传奇,也具有更大欺骗性:他先是来搞深度调查报道,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采访进行中,突然察觉“国家暗箱操作”中确实大有玄机;最后,反倒深信想要曝光的骗局才是真的,痛下决心坚决辞掉了本职工作。
 
  亲戚陪我参观南宁市容,沿途介绍那些被穿凿附会的景物特征明示或暗示,早已变成他们迷信到无以复加的精神支柱添加水泥!
 
  在北海,包车的是一位河南籍司机。他卖掉家产来参加“泛北部湾纯资本运作”,直到妻离子散才痛下决心洗手不干。一路上,他不断提醒:一定要揭露这个最大骗局的最大诱骗力,就是“国家支持地方政府暗箱操作!”
 
  西双版纳旅游大巴上,前排坐着两位黑龙江朝鲜族中年金姓姐妹。看了我的记者证,她俩才讲述:带着十几万元转让现金去北海开饭馆,却被亲戚关了三天听课,不得不冒险跳窗出逃。
 
  广西经侦总队姚警官介绍,河北一个女孩打来求助电话,除她之外全家人和所有亲戚都参加了金融传销,她在网上发帖紧急呼吁:“毒品能够害一个人,害一个家庭;天大谎言的资本运作传销危害更大,可能是一整个家族和国家!必须进行毁灭性打击!”
 
  严厉打击终于拉开帷幕
 
  14日深夜,姚警官介绍了广西全区严厉打击以纯资本运作为重点违法传销活动的进展情况。12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主持召开全区电视电话紧急会议,部署全面在五个重点区县开展立体打击,已经抓获一批犯罪头目,捣毁了一大批传销窝点等。很多参与者看到央视接连曝光、国家权威部门正式宣布、各级执法部门下猛力真打,表示确信这就是个天大骗局,自己也在欺骗自己和亲友,并没有上街闹事,正在陆续买票返乡,全区社会经济秩序稳定。他表示,这只是拉开了严厉打击的帷幕,重点还要防止反弹,尽快健全完善现行法规;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对违法传销取证的司法程序认定加以改进!
 
  在市场经济新形势下,民众发财心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妖言惑众的天大骗局,竟能够掀起“资本运作连锁传销”疯狂暗流,蔓延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被卷入城乡民众之多,前所未有。难道,这不就是“暗藏的危机”吗?!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