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来说下:如何区别直销和传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率:

 

最简单粗暴的判断依据便是:直销牌照。目前,我国有78家直销企业获得直销牌照,另有十几家公司也在申请直销牌照。
直销企业查询:
http://zxgl.mofcom.gov.cn/front/getEnterprises

 

直销产品判断

根据规定,直销产品是应符合国家认证、许可或强制性标准的:化妆品、保健食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小型厨具等5类。金融投资、旅游等产品不在规定之列。同时,直销和传销的产品还有如下区别: 

A

  合法的直销公司不鼓励直销员囤积过量商品,并提供加入、退出直销计划的机会,退出者可将没有使用过、仍可销售的商品退还给公司。

  非法传销公司却以“快速致富”为诱饵鼓励甚至要求加入者购买大量产品囤积。并且没有后续保障。

 

B

  直销企业以销售产品为导向,始终将把产品销售和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

  非法传销通常会以销售虚拟产品和机会为导向,没有具体产品,或者产品不符合商务部对直销产品的规

 

C

  直销活动中,消费者、直销员自购买直销产品之日起30日内,产品未开封的,可以凭直销企业开具的发票或者售货凭证向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所在地的服务网点或者推销产品的直销员办理换货和退货。
  传销活动中,所谓的“产品”或缴纳的入门费通常不予退还,参与者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金融骗局层出不穷,千万警惕再警惕!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