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济南的权健火疗店,发现有传销嫌疑

文章来源:中国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09-16
点击率:

 

  山东省济南市祝甸有一条商业街,那里就有一家按摩店。店面打的是保健按摩的牌子,实际上却不干按摩,改做火疗,这不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嘛!调查中记者还发现,给顾客做火疗其实也根本不是人家的主打业务,最主要的业务是发展经销商。

  在两次进入“晨东保健按摩服务中心”的时候,记者都发现不少济南的还有从外地赶过来的培训人员。记者了解到,权健集团总部在天津,是一家集中药秘方收集和整理、养生调理品研发的集团型企业。“晨东保健按摩服务中心”是权健集团的一个加盟点,对于公司的养生调理品,这里的店员说得神乎其神。 录音1:店员王女士 我女儿是近视眼 用了麦芽精 用了钙锌吸 结果眼睛的度数降了24度 (第二次3)骨正基是什么东西 就是垫在脚下的 多少钱 那个1068 穿50年治什么东西 你的颈椎病 腰间盘突出 关节炎(后边导语有提到)它上面有20000多个隐形的按摩点 相当于每时每刻给你做足底按摩 骨骼有毛病的话 压迫神经的话除了做火疗以后 必须穿矫正骨骼的骨正基 解说:店员告诉记者,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加盟成为权健自然医学的经销商,但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需要花7500块钱,用来购买公司的产品。 同期:7500算是你跟公司合作了 相当于零加盟 你卖了 钱回来了 解说:加盟成经销商之后,如果说服其他人也加盟,发展了下线,还会获得公司的奖励。 同期:你是想你自己开个店 你在这个店里 24小时 你不吃不喝你能给几个人治疗 是不是你推广 让更多人调理,你只要推广了老总就给你钱。他还解说:在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当中,记者就遇见一位张大妈,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附近开了一家店,现在准备把店关了,全身心地投入到权健这个行业,而要做好它,就得尽可能多地发展下线。 同期:权健经销商 张大妈160730你干多长时间了 我这刚听说 赶紧找人去 我现在找好几个了,癌症都成秘方的了 癌症有治好了的 你知道吧 癌症有治好的 哎 癌症有治好的 他怎么治的 现在不能告诉你了为什么呢 他现在给国家一个领导人治好的。

  一个秘方就能把世界难题癌症给治好了,这话你信吧?反正我不信。我还注意到片子当中的一个细节,就说那个“骨正基”,有20000多个“隐形”的按摩点,既然都隐形了,还怎么按摩呀?!那花7500块钱到底购买什么样的产品呢?权健的这种经营模式又合不合法呢?请看《直通车》记者的深入调查。编后:今年5月份,济南长清区工商分局取缔了藏匿在长清大学城常青藤社区的非法传销组织“1040工程”,这是一个以“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阳光工程、项目投资、合伙私募”为幌子,号称是国家支持的、有政府背景的项目工程,诱骗大家伙参与传销活动。我们了解了一下,之前有媒体报道,山东多地发生权健涉嫌传销被查处的案件。我们从商务部网站上查询,在我省有直销牌照的企业目前仅有15家,其中,并不包括权健集团。希望工商部门也好,公安也好,能够调查一下“晨东保健按摩服务中心”以及济南其它一些店面,不要让更多人上当受骗了。

  李先生通过朋友王女士,交纳7500块钱,成为权健一名经销商,在购买的产品当中,记者见到了价值1068元的“骨正基”,其实就是一双塑料鞋垫。李先生说,他穿了2个月,没有任何效果。这瓶价值370元的保健食品圣安明胶囊,效果也不像说的那样神奇。 现场:1241腰疼 腿疼 还有男性肾功能减退 各方面 就是用了以后 就能够回到20年前 管用吗 你吃的 不管用 吃了以后 一点点作用也没有 同期:权健经销商 李先生你要弄清权健里边的制度 不是为了让你卖产品 你必须发展下线拉人头 你才能赚钱 他就这么说的 解说:王女士是李先生的上线,她交纳20000多块钱,获得3个经销商的资格。在她的家中,记者见到了王女士代为销售的商品,包括白果酒、麦芽精等。王女士说,当时是因为有些腰酸背痛,来到阳光100小区一家权健火疗门店,经不住店员给予的能治病和发大财的诱惑,加入进去,为了多赚些钱,才发展的李先生,现在后悔莫及。 同期:权健经销商 王女士 只有买了产品才能成为经销商 然后再发展两个7500 碰对了 可以获得750块钱的奖励 产品根本不管事儿 就是我认为这个权健 他就是一个传销 解说:王女士说,权健的经销商都自称这种经营模式属于直销,圈内还流传着一个美好的消息。 录音1:权健经销商 牌照下来了嘛 公司有大的动作 之前这个事儿好 大家都受益了 悄不声地去 解说:经销商所说的牌照就是直销牌照,(标版)直销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可记者了解到,权健2004年成立以来至今始终没有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 电话: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工作人员,权健自然科学发展有限公司有没有获得直销企业牌照,这个企业项目部已经批准它的直销经营许可 但是它的手续还没有办完 按照规定它是不能开展直销业务的等它的手续办完之后 我们会正式对外公布 解说:(标版)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同期: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工作人员,如果有这种发展下线 然后以你发展下线购买的产品或者销售的金额来提成作为上线的报酬的话 这种行为是涉嫌传销的。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