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陷入由受害者变成害人者,被抓坐牢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11-20
点击率:

 

    17岁的小许是个农家女孩,平时说话轻言细语,一点都没有其他在押人员常见的愤愤不平和不满。说实在,看到这个女孩,我说不出地难受。如果不是在看守所,而是走在大街上,谁都会想,这是个清纯美丽的女孩。据了解,这个女孩曾经在深圳打工,后被朋友以高工资为由骗至新余一传销窝点。

    2012年3月30日上午,她被人送到另一个传销窝点,说是那个“家”里有一个阿姨病了,要她去照顾那个女人、与她聊天,小许于是和其它几名传销人员陪着那个“阿姨”聊天,实际上是不让她走。谁想,那个“阿姨”和她的丈夫是因为找儿子心切,被儿子骗到传销窝点的。当晚“阿姨”发高烧,传销人员不让她看病,“阿姨”的丈夫急于给妻子拿药,趁传销人员熟睡时,从三楼阳台外偷偷顺管道往下爬时,一脚踩空不慎摔伤。由于群众报警,小许和该传销窝点的成员于是被抓。小许因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了一年三个月有期徒刑。

    17岁花季少女,陷入传销陷井里,短短15天,便沦落成为一名罪犯。作为一个母亲,我想小许的妈妈会多么的心痛啊。可小许的妈妈怎样了?为什么没有来看过她?

    看到小许叫我,我惊讶地问她:“你不是到女子监狱去了吗?”小许咳嗽了几声,说她是被送到女子监狱时体检发现有肺结核,故监狱没有收押,小许又回到市看守所。回到新余后,看守所民警带小许到医院检查治疗。为了避免传染他人和方便照顾小许,看守所将小许从5号监室换到2号,单独住一间,并安排专人照顾她。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连忙安慰小许:“你安心养病,这病好好养,听医生的话,很快就会治好的。你家里知道情况吗?”一听到这句话,小许的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她抽泣着说:“刘科长,从关押到现在近一年时间了,可我家人到现在没有来见我。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我忙说:“哪有父母不要孩子的,你父母是不是有什么困难不能来?你把父母的电话和家中详细地址告诉我,我帮你问问情况吧。”听到这里,我看到小许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忙说谢谢,她想要约见我的目的就是要我帮她了解家中情况,想见见家人。之前我曾几次找小许谈话,大多是解答她法律上的困惑,家庭的具体情况没有细问。只是知道她有个在外地打工的哥哥,父母都在四川某村务农。后来我才知道,因小许提供的其父母手机号码打不通,也许是手机号变动的原因,办案机关和看守所一直没有联系上其父母。

    后来,我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小许父母所在的村委书记,接通了小许母亲的电话。电话里面传来一个极弱的声音。从这个气若游丝的女人身上我大致猜出了其中的原因了。原来,小许母亲得了宫颈癌,病得非常重,手术后一切都由小许父亲照顾,而父亲也身体不好,哥哥在外打工维持一家的生活,根本无暇顾及小许。我把小许情况告诉小许母亲后,这个女人不停地哭着:“我眼睛都哭快瞎了,可身体不争气。不知道还能活多久,恐怕是见不到我女儿了。刘科长,你能帮我多关照我女儿吗?”我急忙说道:“大姐,您女儿还有四个月就刑满了,她非常需要家人的温暖。您好好养病、好好活着,小许的病有民警们的照顾已经好多了,希望你们一家能健康地团聚在一起。”听了我的话,小许的母亲终于表示要坚强生活,一定要等女儿回来。

    之后,我再次找小许谈话,告诉她家人非常爱她,只不过家中非常困难,实在没有办法来看她。我还告诉她,一个人犯了法就必须承担触犯法律的后果。希望她能勇敢地面对现实,理解家人的苦处。小许听后,放声大哭,说她对不起受害人、对不起父母,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照顾父母。在检察机关、看守所的努力下,为了有利于小许的治疗,小许很快被暂予监外执行,回到了家人身边。

    这起案件中,犯罪方既是受害者,又是违法者。小许及小许案被害人的儿子都是被人骗到传销窝点,本钱被骗,经传销组织洗脑后,抱着把本钱再骗回去的心理继续从事传销活动。许多传销人员利用亲情友情,不择手段将亲朋好友诱骗参与传销。以至于亲友反目,父子相向,家破人亡的惨剧不时上演。

    这些年来,传销犯罪屡打不绝。作为一名检察官,每每看到一些花样年华的孩子和一些原本善良的人们转眼之间成为罪犯、一些鲜活的生命眨眼之间阴阳相隔,心中总有说不出的痛。

    我想,打击传销犯罪,不仅仅是政法、工商等部门的事情,全社会都有责任。因为,我们都不希望有一天自己的亲友成为小许、曹某、安某。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善良的人们,请睁大双眼!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