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谐中心”设在居民楼,原来是传销骗局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01-03
点击率:

 

     据记者了解,以公益组织之名行传销之实的案件近年来在广西有冒头之势。与以往传统的传销案件不同,该传销组织打出“世界和谐基金会”的名义,在横县吸收会员百余人,层级达到5级以上,收取会员交纳费用涉及金额100多万元。

    “世界和谐中心”设在居民楼

    周某在横县经营一个提供家政服务的实体店。2013年1月19日,胡某燕带领一名自称杨总的男子来到店里,介绍周某投资“世界和谐基金会”项目。

    “杨总”打开基金会的网站介绍说,只要3个人集资在“世界和谐基金会”网站投资一个金级会员,然后再用金级会员作为推荐人投资一个钻级会员,就马上会有收益。

    投资的钱往哪里去?收益的钱又从哪里来?“杨总”解释说:“这就像交养老保险一样,老人用年轻人投保的钱。”

    周某觉得项目不错,就与胡某燕、钟某凑齐8000元,分别投资金级会员、钻级会员两个保单,并申请成立“世界和谐基金会”横县报单中心,业务就在家政店里开展。“杨总”通过站内转账的方式借1万元网站虚拟货币作为启动资金。

    报单中心成立后,为了赚取更多的钱,周某等3人拉拢、介绍15人相继加入并成为“世界和谐基金会”的会员,周某、钟某分得1万多元的返利。半个月后,“杨总”给店里送来贴墙海报和宣传资料,周某把海报贴在墙面时被丈夫看到。丈夫怒斥这是不合法的,当场把“杨总”赶出家政店。 

    2013年2月1日,“杨总”将保单中心迁出家政店,两次变换地点后,于2013年4月18日搬到一栋居民楼的三楼,并挂牌“横县世界和谐服务中心”。


    165人交纳100多万元“会费”

    报单中心迁址后,周某、钟某退出了“组织”,但更多的会员选择继续“跟随”,何某就是其中之一。

    2013年1月29日加入后,何某联合其他两人凑齐8000元上交,总共分得9000元分红。没过几天,何某又意犹未尽拉拢另外两人继续凑份报单,再次分得6300元分红。 

    2013年6月4日,“世界和谐基金会”横县报单中心被查处。据警方统计,2013年2月1日至5月7日,“杨总”、胡某燕等管理的“世界和谐基金会”共发展会员165人,收取会员交纳的费用100多万元。

    经查,“杨总”、胡某燕是案件的主谋。据胡某燕供述,她在香港旅游时认识“杨总”,“杨总”真名杨某华,加入“世界和谐基金会”后,其“共投资2.3万元,总获利5.5万元”。

    胡某燕称,“世界和谐基金会”是为了促进世界和谐而创立的联合国知名非政府组织,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7月,致力于全世界的和谐、和平与维持生态平衡的建设。对于该组织的具体情况,胡某燕表示“没有该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存在的相关证件,保单点也没有取得营业执照”。

    杨某华供诉称,会员们所登录的“世界和谐基金会”网站是其花费1.2万元叫人设计的。在会员交纳的100多万元费用中,60%由胡某燕直接当作分红发给会员,40%汇到其银行账户。在横县设立“世界和谐基金会”共得到约8万元收入。

    传销披“新型投资”外衣蒙人

    2014年12月,横县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杨某华、胡某燕、农某云以所谓“横县世界和谐服务中心”为幌子,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下线超过120人,层级达到5级以上,收取会员交纳的费用达100万元,从中获取高额“回扣”。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1年3个月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至3万元不等。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