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络社交软件电商面临的挑战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12-09
点击率:

 

     此次微商爆发的脱离商业本质的病态化问题,算是微商向社交电商模式探索的一个比较大的障碍,跳过这个坎前景很美好,跳不过生死未卜。不过,过早的问题暴露,倒是能让我们认识到社交电商模式可能存在的严峻挑战。

 
    1)互联网巨头放慢脚步:近一年来,社交电商并没有一年前那么火热,原因在于阿里、腾讯貌似在这方面的探索节奏都慢了下来,除了前段时间微博和微信的平台大战能隐隐约约看到电商布局的影子,社交电商的厮杀从气势和实质动作上都放缓了。阿里今年的宣传重点也在淘宝无线端,而来往、微淘等社交化产品,网上还有多少声音?
 
    腾讯更是,对微信的战略布局眉毛胡子一把抓,搞社交游戏靠一款打飞机的游戏弄的满城风雨;做本地O2O布局,战略入股58同城;做微视频布局,试图靠一个小视频掀起一个全新的视频时代;微信到底要做啥?与京东合作的电商入口似乎并没有太大起色,何况现在的微信购物入口,还是淘宝式的电商生态,跟社交电商并没太大关联。目前的互联网环境,概念性的方向,如果没有巨头的掐架和布局,想发展起来势必会慢半拍。
 
    2)去中心化“失控”了还如何玩?归结到底,社交电商和传统电子商务生态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信任的释放。社交电商是去中心化的,但去中心,并不代表没有平台规则引导,失控的形态本质上更高级无形的“控制”。现在淘宝还会在微博生态上利用社交化的元素,帮助电商平台导流,借助微博输出口碑、品牌,做活动促销。
 
    微信在社交电商的布局明显是放任自流的,只是守着产品最基本的平台规则,出了问题管制一下,并没有做正确地引导。此次爆发的微商危机,微信也难逃其咎。比如:如何把微商用户往微店上转,借助微店平台规则,规范微商的代理商利益链条,或者如何融合微信公众平台和朋友圈,在用户体验和产品导流上做一定的平衡。显然,微信对此是封闭态度的,并没有充当一个平台方的隐性管控和引导作用,以至于酿成了“传销化”的病态恶果。
 
    4)SNS+电商,场景如何互通?用户有一种潜在的习惯和意识,在淘宝平台上就会放心的购物消费,而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天然就是为娱乐消遣的。SNS+电商,存在一个场景过渡问题。从单纯的用户习惯角度来阐述二者融合的难度,有一定道理,模拟一个场景,比如:好朋友很久没联络,突然间来问候自己了,第一句话就是,我最近买了一款产品,挺好用,在我朋友圈第一条,你也买一下吧。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