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传销猖獗,政府采取高压态度打击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1-03
点击率:

 

  “如果某一天有哪个好朋友或同学,在外地给你打电话,告诉你什么东西很赚钱让你过去的话,要提高警惕,防止是传销!”采访中,一位曾陷入传销陷阱的无锡人贾某告诉记者,“传销教人用谎言邀约,向同乡、同学、同事、亲友下手,一般是找工作、邀请游玩、投资项目、见面叙旧等,亲戚套亲戚,朋友骗朋友,被洗脑和控制后让人进退两难。 ”

 
  今年9月,合肥警方摧毁一特大传销团伙时,发现该传销组织的入伙总金额由“69800元”变成“48930元”、名义也变为“民间互助理财”。为规避法律风险,这种传销经营模式的研发者,还将单一体系下线人数设定为不超过30人。为增加迷惑性,该组织重点发展离退休人员。
 
  “只要你找29个人加入,一个月就可获得6万-10万保底工资,二到三年就赚1040万。这纯粹是骗人的把戏!”在滨湖世纪城,一位关掉建材商店来肥传销的江苏吴老板告诉记者,他上了朋友的当,做了62天传销。“想想看,每个月要发展多少新人,交多少钱才能供养一个人最终赚到1040万元呢?理智地算一算,就知道是骗人的。
 
  “传销花样再翻新,但本质不会变,就是连环骗局,是用馅饼掩盖着的陷阱。说白了,就是极力‘拉入新人,骗你交钱,然后分赃’的‘老鼠会’游戏。 ”滨湖新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提醒,一旦发现自己身陷传销,一定要想方设法果断离开。传销就是编织美丽陷阱,让你丧失理性,然后去行骗。 ”吴老板说。
 
 
  建立打防控管长效机制 创建无传销社区(村)
 
  近年来,我省一直对传销活动保持高压态势。 2013年10月,合肥市成功破获刘春发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举抓获传销人员147人。连续三年的“皖剑”行动中,全省共捣毁传销窝点12531个,教育遣散传销参与人员41796人次,查办传销案件321件。
 
  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我省还深入开展创建工作,着力创建“无传销社区(村)”,重点培育一批“无传销县(区)”。据省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我省积极落实基层组织打击传销的责任,建立基层联动机制,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员管理,实行群防群治和综合治理,建立打击和防范传销的长效机制。合肥市制定了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严禁公职人员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使用,并约谈因管理不严造成集团用户号段被传销团伙使用的通讯企业。
 
    淮北市出台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保障举报渠道畅通。目前,全省各地已命名无传销社区(村)3159个,有效挤压传销生存空间,“拉人头”、资本运作等异地化的传销明显减少。
 
    然而,由于传销组织假借的名目繁多,组织形式多样,传销窝点隐蔽,传销人员分散,执法部门很难发现和全面打击。为此,我省着眼建立打防控管长效机制,实行部门联动,共同打击,群防群控,希望以此将传销“毒瘤”连根铲掉,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