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人亲述:2020下半年,我还做直销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29
点击率:

 

“为什么坚守直销?

作者:洞察猫

本文约2900字,建议阅读6分钟

2020年7月,销猫新零售发起了「2020直销人生存现状调查」主题策划。在经历行业事件和新冠疫情这段艰难岁月之后,还有多少直销人坚守初心,重新出发。

调查启动后,我们得到了直销人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有200+位直销人参与了调查,其中有十几位直销人给我们聊了他们的故事,我们选取了其中三位很典型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在这三人的身上,是千千万万直销人的缩影。

万丈高楼起于垒土,直销行业离不开千千万万的普通直销人。目前疫情已经渐渐过去,市场迎来了复苏,春天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另外,我们的调查仍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今天晚上八点,下一个腾讯会议,可以进来听听我们的老师讲当下的商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我给大家细聊。”赵茹一条信息要复制粘贴好多遍,给所有的意向客户发送了出去。

很难看出她已经是一位经营了8年直销企业的人,还保持着最初展业的激情。

7:58开始,她会给所有人发送“课程即将开始”,8点整,她还会提醒所有人“课程已经开始”。当然,在她所发送的人里面,可能十个人里,只有两三个人回复。观察聊天记录可以看到,即便如此,她仍然一如既往地给这些人发送着最新的课程,因为这些人曾经都表现出想加入直销的想法。

赵茹所有的线上会议的操作,线上的推广方法,全部都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所学会的。在此之前,她的手机用得最多的软件还是微信。而现在,就连最火的直播她也尝试过,虽然看得人不多,但好歹也有一些转换。

疫情期间,赵茹最熟悉的线下会议,已经停滞了许久了。她自己都不敢想象,曾经的演讲好手,现在却忙于学习各种新的工具,“让自己不被时代淘汰”。

赵茹也因此成为了团队里的“流行达人”,无论是最新最火的网络用语,还是当下最流行的营销玩法,她都了然于胸。以前忙着在外跑市场,现在就忙着回其他人的微信消息,房间里最常用的东西,除了手机,就是书桌旁的润喉糖。

直到从最近两个月开始,线下的分享会才逐步开始举办。

长期在群里听分享的人有些坐不住了,非得让赵茹在线下来给他们做一次全面的分享,群里动辄就是“99+”的讨论,热闹非凡。于是赵茹又开始定期举办线下沙龙,每一次的人数就控制在十人左右。

赵茹从来没有想过,市场复苏之后,自己居然还会线上线下同时推广,忙得不可开交。在新力量的推动下,赵茹的业绩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

“我可没时间想其他的,就算这两年行业不好过,难道直销就彻底不复存在,就成为历史了吗?只要想清楚这个问题,那就行了。”

等了半晌,赵茹才回过来这样一条语音信息。

这两年,有太多人“趁人之危”,纷纷劝说陈月加入社交电商。

“成为会员只要399元,况且你本身就拥有几百人的团队,把团队平移过来,直接就升级为更高级别。你看投资比直销少,以你的能力,团队计酬佣金也不会比直销低。”

说不心动是假的,陈月在周围朋友不断的怂恿和鼓吹下,下载了一个社交电商App,购买了一个399元的礼包,里面包含有一套洗护用品。

但产品并没有让陈月满意,比起之前所使用的直销产品,陈月心里更倾向于后者。而后来再去这个社交电商平台上了解售后服务时,她等了半天也没能等来一个人工客服,一气之下直接把App给卸载了。

从那以后,陈月再也没有下过任何一个社交电商App,专心继续做直销。只不过在这两年,要想推荐人来做直销,的确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了,渐渐地,她开始不会主动去聊直销的事业,全心全意去推公司的产品。

疫情发生后,原先的直销公司线上发展并未成熟,疫情期间的业绩影响很大,陈月在考察了多个直销企业之后,最终选择了另一家直销企业,现在的工作就主要给人推荐公司的产品,倘若有人问起直销的事业,再详细地跟人聊。

“大多数直销的产品都很好,只不过不同公司的模式不同,这就看个人的选择了。”陈月的家里,用的90%都是直销公司的产品,也是因为产品,让陈月一直坚持着。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线下活动渐渐也开展起来。一向“佛系”发展市场的陈月也开始举办和参加了一些线下会议,陈月还以为自己可能以后都只会这样推推产品就算了,但市场复苏,线下开始出现“报复性”的火热,陈月自然也希望自己能够抓住这次机会。

对于陈月来说,她非常满意现在的状态——“直销的春天有不有到来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我坚持做直销不会有错。”

无论是权健事件,还是今年的疫情,可能影响的只是她的业绩,而非她对整个直销行业的信心。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很幸运。

梁希就徘徊过。

他曾是一位出色的市场人,在原来的直销公司里,他带领的团队业绩长期在全国前五。长达近十年的从业经验让他积累了丰富的人脉和资本积累,再加上2017年前后,公司的市场业绩遭遇了瓶颈,经过重重考虑,梁希决定自己创业。

2018年初,梁希带领自己的团队骨干成立了新的公司,团队、产品、市场、制度一应俱全,全部敲定,随后他马不停蹄地开始申请直销牌照。没过多久,在商务部的公示名单上,他就看到了自己的企业。

梁希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一旦企业获得了直销牌照,他将大展拳脚,带领着自己已经成熟的团队,用2019年一整年时间,打出产品的知名度。

然而事与愿违,2018年12月25日,行业爆发了大地震。

舆论危机铺天盖地地袭来,行业面临着空前的压力。不仅如此,商务部暂停了所有申牌企业的牌照发放,这对梁希来说,无疑是一瓢低至零度的冰水从头给淋了下来。

整个直销行业尚且如此,梁希刚起盘的公司就更难过了。但梁希并没有为此打退堂鼓,反而开始继续加大了产品推广,整个2019年在全国各地奔波,给产品的销售渠道铺路,同时团队也有扩大。

活下去,梁希告诉自己。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开局就是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

全国人民足不出户,市场被迫停滞,特别是像梁希这种以线下为主导的公司面临着毁灭性的打击,收入骤降,就连公司里的几十个员工工资也成了棘手的问题。

一个月可以稳住,两个月可以再耗一耗,三个月四个月五个月之后呢?

公司的员工从50人变成了30人,从30人变成了10人,再从10人,变成了2人——另一位就是他的合伙人。辛辛苦苦2年,最终竟然以这种方式收场。

短短几个月,梁希的头发都白了不少,感觉人一下子衰老了几岁。

但他仍然不甘心。

市场开始复苏,许多老直销人甚至开始放下身段去地推、去学习新的工具来充实自己。梁希再一次看到了新的希望,这一次,有新的力量,也有新的机会,是孤注一掷,是绝地求生。

最近一次再见到梁希的时候,他一扫疫情期间的颓丧,激情地告诉销猫:“我可能会继续做我的公司,希望能够东山再起;当然我也有可能会重新加入一家直销公司,毕竟市场一直是我的强项,也是首要的选择。但时间不允许我纠结,我会在一个月之内做出决定,无论是哪一个选择,我都会全力以赴。”

这位老直销人的双眼,显得浑浊又清晰。

千千万万的直销人,有千千万万的故事。无论徘徊和坚定,无论失败或成功,直销的希望仍在,直销人的信心仍在,每个人都在奋不顾身地坚持着。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赵茹、陈月、梁希为化名。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