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家涉水直销企业被一一点名,直销就是传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率:

 

1.jpg

直销在中国发展已经20多年,自从十年前直销立法,中国直销发展越来越好,如今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直销市场,直销的荒蛮时代已经过去,市场也在进一步朝着规范严格化的方向发展。直销在中国这块广阔的沃土正在蓬勃发展成为一项朝阳行业,世界经济学家曾断言,未来的直销属于中国。因此,直销的队伍也是在不断增大,众多企业纷纷转型试水直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55家企业涉水直销,而实际情况远超这个数据。

2.jpg

直销大省广东、山东倍受青睐,湖南爆冷门夺第一

根据统计数据,山东、广东、天津、河南、湖南、北京、浙江、四川的涉水直销企业较多。没想到的是,湖南以27家爆冷门拿第一,山东位居第二,也达到了18家。2016年,国务院调整《直销管理条例》,降低外资入华门槛,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实行暂停“外国投资者应当有3年以上在中国境外从事直销活动经验”的要求。未来几年,或将有更多这四大区域的企业涉足直销。

3.jpg

涉足直销企业涵盖六大类直销产品,保健食品类企业为最

数据显示,155家企业涵盖了保健食品、化妆品、保洁用品、小型厨具、保健器材以及家用电器6大类所有直销产品类型。保健食品、化妆品和保洁用品三者占据较大比重,其中,51%的企业主营保健食品,成为占比最高的种类,健康产业依旧是目前最火爆的行业。

大多企业并不符合申请直销资格

除此之外,暂且撇开未申请直销牌照而运作直销模式是否可行一说,而就从是否符合商务部规定的申请直销牌照条件来看,据道道舆情监控发现,在这155家企业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企业并不符合申请直销资格。

首先,有部分企业注册资金并没有达到8000万元(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其次,没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大部分只是销售平台;第三,有部分企业在近年内不断传出涉传、违规经营等负面消息,而申请直销牌照必须符合投资者具备良好的商业信誉,在提出申请前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仅从以上三点来看,这其中大多数企业还并不符合申请直销牌照的资格,如此草率尝试运作直销模式,所承担的风险不容小觑。

最后说一句,虽然直销行业在越来越壮大,蛋糕越分越多,我们也有美好的愿望——2017越来越好,但是在直销立法新旧交替之际,若是越来越多这样不靠谱的企业将直销名声越做越臭,对于行业未来长久发展也是不利的。希望大家的眼睛也越擦越亮,坚决抵制不良企业,为直销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