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传销:南昌“国珍”松花粉“包治百病”?疑传销拉下线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率:

 

       
    
真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南昌市记者经调查后发现,一商家宣传“国珍”松花粉的药品为“包治百病”的,只是一种普通中药,而其销售方式更像搞传销。
 
    市场反映:买松花粉会“上瘾”
    12日,家住南昌市解放西路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岳父患了癌症,现正在南昌某医院化疗。期间,他爱人听说一种名叫“国珍”松花粉的药能治好癌症,便让其父亲开始服用松花粉,前后总共购买了1万多元。王先生发现,服用此药品半年后,他岳父的病情并没有好转,便对该药品的疗效产生质疑。
    同时,王先生发现,该药虽没有效果,他爱人却“迷”上了该药,经常介绍身边的亲朋友好友购买。原因是当初他爱人买此药时办了一张会员卡,说可以发现“下线”,带的人越多,就可以积累更多的分数,到了一定数额就可以终身享受高额的优惠。王先生担心,他爱人是不是走进了传销组织。
 
    记者暗访:宣传单称能治癌
    随后,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建设西路千禧小区大门左侧的“国珍松花粉”直营店。新闻动态:“国珍”松花粉能治愈癌症?记者暗访调查时被“洗脑”,尽在直销网。该店门口的墙壁上,挂着一副写有“国珍松花粉,中国航天员专用保健食品”的海报,海报边有一张转让的字条。
记者以想接店为由,与该店叶姓老板攀谈起来。其间,叶老板给了记者一份国诊企业的宣传手册,宣传册称松花粉是“”,包括200多种有效成分,“对人体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抗前列腺炎、糖尿病、保护肝脏等功效,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血功能(疾病)有防治效果;在抗老延衰、抑制肿瘤、抗辐射、调节内分泌和美容等方面也具有功效。”
    叶姓老板声称自已以前身体一直不好,还很胖,自从吃了“松花粉”后,人精神多了,也逐渐瘦了下来。“松花粉是‘活的’,进入体内后,会自动消灭掉人体多余的东西,重塑体型。”叶老板称,就是因为这个特征,所以它能治愈癌症。她有个朋友患有肺癌,自从食用松花粉,几个月后肿瘤就不疼了,化疗也不掉头发,人越活越精神。
 
    店主“洗脑”:让记者发展下线
    感觉记者对松花粉很感兴趣,叶老板便想拉记者入伙。叶老板称,只要花上660元钱购买产品就可以成为直销员,每发展一个销售对象就有不同比例的提成,买得越多就越划算。
    最后,叶老板还用“金字塔”形式在纸上比划出来,并时不时透露自已一年能赚20多万元。记者看到,在叶老板所画的纸上,他们将直销员分为六个等级,销售标准从第一级的660元一直到第六级的6万元,第一级先要从他们公司购买660元产品,填写“消费者信息普查表”后便可获得“国珍优惠顾客”和“新时代直销员”双重身份,然后开始对外销售产品。直销员的奖金是当月销售额与累计销售额的提成比例之积。他们的服务网点分为五级,一到四级都有自己每月必须完成的任务,第五级经理没有个人销售定额,但其所在的小组有2000元的销售定额。
    听完整个“讲课”,给记者的感觉就是,不加入他们就会亏大了。随后,记者找了个借口离开该店。
 
    专业人士:松花粉就是普通中药
    “松花粉其实是一种很普通的中药,根本不可能包治百病。”南昌大学一附医院的一名医生听完记者介绍后很吃惊,他表示,松花粉就是马尾松的花粉,压根儿不存在“国宝”之说。几乎每家中药店都有卖,只需要几元钱。“松花粉主要是用于解酒和外伤出血等疾病的药物。能治愈癌症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该医生告诉记者。
 
    据中国营养协会会员、国家一级营养师陈红介绍,松花粉主要含有雌二酮、孕酮、黄酮、蛋白质、多糖、氨基酸等,“蛋白质、多糖、氨基酸在日常的膳食中也可摄取。酮在其他花粉里也是有的,只是含量各不相同。松花粉对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失眠、月经不调等症状会起到一定调理作用,但它不是非处方药,是不具备治疗功效的。更不用说治疗发烧、心脏病等疾病了。”
 
    工商部门:该店涉嫌“传销”
    13日,记者来到南昌市工商局朝阳洲分局,把“国珍”松花粉的相关资料给了该局工作人员。“这是典型的虚假宣传,首先这个产品属于保健品,保健品是不能向外宣称有治疗功效的,而这个宣传单上就标明了心脑血管、高血压等多处治疗功效,其次能治愈癌症更是夸大宣传。”该局一负责人看完资料后表示。
随后,记者将“国珍”金字塔式发展会员的资料解释给该负责人后,他表示,这很有可能就是“传销”,并表示立即对该店进行调查处理。(张攀峰记者廖功华)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