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芝堂被爆料该企业直销跑偏,基因检测涉嫌违法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率:

 

        上海春芝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春芝堂)1999年10月成立于上海浦东,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健康企业,主营保健食品、化妆品、净水机等。2013年1月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批准直销区域为上海。日前,有媒体爆料该企业直销跑偏,基因检测涉嫌违法。

        根据《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采集、收集、买卖、出口、出境或以其他形式对外提供人类遗传资源及有关信息和资料,属于国家科学秘密的,必须遵守《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然而,媒体在上海发现,春芝堂涉嫌在从事直销活动中,与美国SeqGen公司合作检测人体疾病易感基因,定制配方靶向预防和干扰疾病发生。该公司回应称“是经销商所为,经销商在春芝堂公司有办公室”。

        2015年3月,美国SeqGen公司与春芝堂集团下属企业上海纳因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纳因公司)签约合作疾病易感基因检测与健康管理战略。春芝堂集团总裁王爱庭现场介绍:“春芝堂集团公司立项基因检测项目已经有一年多时间,经历了从国内到国外反复筛选以及跟行业专家反复探讨的过程。最终,我们找到了美国SeqGen,这家公司在基因检测方面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今天的签约寓意着春芝堂基因检测项目正式启动。”

        据媒体卧底得到的资料,《中华三宝等健康食品常见问题解答》、《精准预防定制养生》及有关基因检测方面的《纳因疾病易感基因检测FAQ》“课件”等显示,目前纳因公司开展的基因检测项目经过遗传学专家的精心挑选,具体为:心脑血管疾病易感基因检测11项、骨关节疾病易感基因检测6项、衰老因子易感基因检测7项、肿瘤易感基因检测10项、消化系统疾病易感基因检测7项,共五大类41小项。

        春芝堂直销系统一位老师介绍,如选择购买基因检测套餐或购买产品就能取得直销产品(会员)资格,再发展下线检测基因或购买产品成为会员就能享受公司的奖金分配。

        该公司《精准预防定制养生》资料显示:“春芝堂科技专家委员会汇聚国内中医学、西医学、食品营养学等领域的权威专家59位,其中38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您做完基因检测后,将有专业的遗传学专家和营养学专家为您解读基因检测报告,为您量身定制全面的健康管理方案,并就健康运动、健康饮食、常规体检、产品干预这四个方面,为您提供长期咨询。”

        依据《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送审稿)》规定,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人类遗传资源的管理是保障国家安全和种族安全的重要举措。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开展人类遗传资源的采集、收集、国际合作、出境等活动,不得买卖人类遗传资源。

        而纳因公司登记经营范围为“健康管理咨询(不得从事诊疗活动、心理咨询),从事生物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产品、医疗器械、实验室设备和耗材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软件开发。并不含检测基因和医疗机构执业等许可批文。

        种种情况表明,春芝堂公司基因检测无相关资质,违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并利用基因检测、产品干预等噱头诱使加入该公司会员,购买套餐获得加入资格被疑变相收取入门费;发展下线检测基因或购买产品能享受公司奖金涉嫌传销。依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有传销行为,组织策划传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非法财物,没收违法所得,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