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部门开会 重点打击“消费返利”等传销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警察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率: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经侦重点工作部署会24日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部党委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做好今年各项经侦重点工作,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庆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连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要求充分总结经验,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今年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重点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情节严重、实施“庞氏骗局”的P2P平台,以及打着“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外汇投资”等幌子和未进行登记备案、打着“私募基金”幌子实施的非法集资犯罪;重点打击打着“消费返利”“电子商务”“区块链”“爱心慈善”“军民融合”“一带一路”等幌子实施的传销犯罪。要在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努力实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把握工作节奏,注重精准施策,强化阳光办案,依法稳妥做好案件查处工作。要把维护群众利益工作贯穿于专项行动始终、融入案件办理全过程。要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健全工作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最大限度追缴涉案资产,最大程度挽回群众损失。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孟庆丰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侦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和涉企经济犯罪,快、准、狠打击涉及口罩、防护服、熔喷布等防护物资的犯罪案件,全力服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服务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大局。要全力推进打击地下钱庄“歼击20”专项行动,一体化打击与地下钱庄犯罪高度交织的跨境赌博、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要全力推进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力争再破获一批全国性、跨区域的涉税重大案件。要深入开展“猎狐”行动,加强国际执法合作,缉捕规劝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归案。要全力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准确认定案件性质,依法准确适用侦查措施,加强案件管理和执法监督。要全力提升情报导侦核心战斗力,坚持“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和主动查办案件的能力。要坚持政治建警,强化从严治警,深化实战练兵,瞄准“四个铁一般”标准,全力建设高素质的过硬经侦铁军。

  上海、浙江、湖北、广东、重庆等地公安厅局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