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冒充银行发短信实行诈骗被判刑

文章来源:正义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率:

 

  正义网宣城6月29电(通讯员 张志勇 杨静)经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分别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判处阿辉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阿青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扣押的作案工具白色机箱一台、黑色天线一根等予以没收。只因他们违反国家规定,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

  2016年6月29日,安徽省宣城某通讯公司发现在宣城市区经常有异常的LAC(位置区码)更新,公司就让工作人员对此进行监控。当日8点至下午1点多,工作人员在公司用户感知评估系统上发现在宣城市区多个位置有异常LAC更新,且更新次数多,一直发现异常。

  该公司向公安机关反映该情况。2016年7月1日,阿辉、阿青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一宾馆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两人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经查明,阿辉、阿青皆系江西省上饶县人。2016年6月26日至30日,阿辉、阿青驾车在江西省和安徽省内多个城市中心区域使用“伪基站”设备,占用通信网络信号,以银行客服名义,强制向不特定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息25000余条。

  据二人交代,他们一般到一个城市后,便把车上的设备打开,用专用手机连接上车内的无线网,再登录一个可以群发短信的操作平台,他们能通过平台看到发送号码、短信条数、发送的短信内容等。

  他们把发送号码改为银行服务号码,发送短信的大致内容是:一天之内办理建设银行的某项业务,让对方拨打某个号码联系。他们把这个专用手机上显示的一组数字输入到平台里,就这样就开着车子在主要街道向周围的手机用户群发诈骗短信。

  在这过程中,他们用另外一部手机把短信群发平台的页面拍照片通过微信传给上家看以获取报酬。

  法院认为,阿辉、阿青违反国家规定,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