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典型的诈骗未遂案的启示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2-12-09
点击率:

 

  1、时间:2003年2月15日
  2、地点:石家庄办事处员工康**
  3、案情:2003年2月15日中午12:05分,公司石家庄办事处员工康接到一条来自深圳的一部手机发送的短信息:
“请注意:我们将连续六小时内不断地拨打你的电话,请作好心里准备。你可以选择关机,谢谢!”
在收到这条短信息后,便有一部深圳的小灵通不断打来电话,康**一接听,对方就说:“我们将在六小时内连续不停拨打你的电话,你可以选择关机”。康**问对方为什么这样做,对方回答说是测试;问对方是什么单位,对方不回答,然后挂机。
此后,康大约每分钟接到一次由这部小灵通打来的电话,康**每次接听,对方就叫他关机。对方不断地拨打,康**终于不堪忍受,只好关机。就在关机之后不大一会儿,康远在成都的家属打他的另外一部手机,说有人打电话到家里。来电人声称是华为公司人员,有关于康**的急事找他的父母。
康**不解,于是向安全管理部总控中心员工求助热线求助。

案例分析:
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未遂案件,其诈骗方法:犯罪嫌疑人狂打当事人的电话,
当事人不堪忍受而关机或拔线(固定电话),然后,犯罪嫌疑人将打电话给当事人的亲友,称当事人突发事故正在抢救,请对方立即汇多少钱到某某帐号,并声称,如果在多长时间内收不到钱将停止抢救。这时,接到电话的亲友会在第一时间内打当事人的电话,而当事人的电话恰恰因前述原因而关机或无法接听这恰恰佐证了当事人出了事故的“事实”,“救人”心切的亲友往往因此而上当。

启发及忠告:

1、当您碰到类似的事情时,请不要慌张,您可以在电话中主动揭穿犯罪嫌疑人的伎俩,以免对方心存幻想而不断来电骚扰。
2、立即打电话给自已的亲友,告之此类事件的真伪,提醒亲友切勿上当受骗
针对员工的几点预防措施:
1、牢记公司24小时应急求助电话,并知会你的家人,任何有需要时均可电话求助,安全管理部会在第一时间受理并调动相关资源处理;
2、及时更新你在公司《电话号码查询系统》中的记录,包括手机号码、办公电话及部门信息,这是安全管理部与你联系的主要利用平台;
3、及时更新你在公司的人事档案,紧急情况下,安全管理部可以通过SAP系统查询你的相关信息,包括家庭住址及电话。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