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神渡:传销份子的人格的诈骗心瘾分析

文章来源:传神渡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率:

 

传销已经形成完整的生态链,是一个庞大的社会群落,其内具有完善的小群体意识,其个体也有相对完善人格和成体系的心理防御机制。

这一篇说的可能是传销后遗症的范畴,这个概念目前还没有精准的分析归类,偶然发现了这么个传销心理共性,可能需要重点科普下,先把这个心理描述清楚,其他传销心理读者有好奇的,留言我抽空会完善这个心理资料库,做一个长篇大型的连载,充实到传神渡的南传密码下部中,作为传销相关科普的基础性资料。

很多关于猫科动物袭击人的新闻里,都有一个特征,就是被袭击的人背对大型猫科动物,因为它们看到这种情况就会激活捕猎的天性。

转身的瞬间

老传销油子,又有什么“天性”?

传销人格里又有那些,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其实这个就是行为惯性,长时间重复一些行为、思考后养成的惯性在。离开传销后我将这种状态称之为传销后遗症。

主要包括:诈骗、撒谎、吹嘘、偷懒、走捷径、自闭、多疑。

还有一些不算严谨但沾个边儿的,包括:非黑即白、暴躁、缺乏耐心、缺乏自信、夸夸其谈、善于溜须拍马、善于察言观色等等。

相对而言,诈骗心瘾是所有后遗症里唯一会实质性的伤害他人且进一步触犯法律的心理特征,所以放在第一位,以便大家更能有所警惕。

基于所有传销中以1040传销套路最深最多,多层次诈骗多达五层,手法花样组合技巧也最多,无底线的凭空捏造导致在意识层面完善度也最高,所以按惯例以1040传销心理为标尺。

心理基准线以1040传销改变参与者三观后,统一的传销人格心理状态为准!(参与传销半年 / 一年 / 一年半被深度催眠以后的参与者)

诈骗心瘾是如何养成的:

  1. 骗人是为了留人,留人就有发展,而发展是硬道理,1040传销里所有工作都是为了这一条,基本原则成分;

  2. 骗到人,留住人就有成就感,被羡慕被推崇,虚荣心成分;

  3. 更关键的是,骗到人当下线自己就有钱,现实利益成分;

  4. 骗人是一种控制感,控制的欲望接近于人类天性;

  5. 如果有新人的话,他们每天都是在做局骗新人没有心理负担,是“工作流程”,日常行为成分。

  6. 被控制、被欺骗是一种很别扭的感觉,对于等级森严规矩繁多的1040传销更是如此,每一个人进入1040的时候,都是如此被骗过来,而轮到自己可以骗别人的时候,有些人会有一种报复心理引发的快感。老传销人之间经常会以“自己如何留人”作为谈资互相显摆吹嘘。

  7. 多数情况下的1040传销人,是在被上线控制的时候,还能去控制别人。这种伤害转移也就是心理防御机制里的转移,以此维持自己心理平衡,很符合人性正常反应。

以上七种心理,每天最少出现三次,最多重复出现二十余次。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后,这些快感和复杂心理,反反复复经历,反反复复操作,几年如一日的下来,快感就会逐渐变成心瘾,时间越长心瘾越重。

相关心瘾类比:

一个性成瘾者,因为心理问题对性非常依赖,而有女性在其身边衣着暴露,这就等于是找强奸。与强奸犯的结果相同,但是触发条件完全不同。

一个偷窃癖患者,你放一个金链子在惯偷的视线内,难道不就是引诱他偷吗。

对狮子老虎来说,类似于条件反射;对人类来说也许更接近行为惯性,我称之为诈骗心瘾。

他也许主观上没有准备骗你,但是你在他面前摆出一副容易上当的思维方式,他就会认为这是脱了衣服勾引他、转身背对他,诈骗你的心瘾瞬间就点燃,就会顺手牵羊的试探、操作骗术,如果你还是没有防范意识,那么他就会认为你天生就是他的性对象和猎物了。

被骗,

和诈骗,

就会很自然发生!

他怎么想的?

遇到傻逼不骗,

不骗白不骗,

不骗我特么是傻逼!

而其实,

你只需稍作戒备,摆出一个戒备的眼神,

就相当于你改背对为侧身,

他就不会被激活诈骗心瘾,

当你,不得已必须与这些人相处之际,

请务必了解一些传销人格心理的基本特征。

有个电影叫做《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一个少年在海上孤舟里,与老虎划分势力范围,渡过整个太平洋。

当你了解人性,

哪怕钢筋混凝土的丛林里,遍布狮子老虎,

你一样可以闲庭信步!

传销人格里没有诗和远方,只有眼前的苟且。

不放弃不鄙视他们,不代表你不戒备他们。

你别在反对的过程中,变成一个正义的傻逼。

成长是人生的乐趣,不要当成恶趣。

每个人都有这种心瘾存在,我也如此,要是遇到传销大头子,我的第一直觉就是二选一,一是催眠他获取信息,二是忽悠他获取信息。他脑子里有什么东西,能拿多少就拿多少,我会根据现场的效果决定深度,迅速判断是毫不客气的杀鸡取卵,还是放水养鱼,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白鼠,这是我的心瘾。

抽烟也是如此,烟瘾就是心瘾难戒,最近戒烟一个半月后还是有一些状态不对,我就没等它发作,找到一个生意特别好的网吧,进去混了四小时,而且玩最喜欢玩的游戏。

以前玩游戏是三分钟一根烟,不管抽不抽反正嘴上是要叼着的,否则就没状态。恶狠狠的熬了两小时后,后面游戏还是能进入状态,这就表明这个场景下的心瘾解决掉了;

而后换各种吃饭场景、宵夜场景、码字场景、思考场景,挨个测试基本都通过后,后面就是加强效果。两周后再路过烟酒专卖店,心跳基本能够维持正常,也可以比较淡定的站在吸烟者面前聊天,吸点二手烟也没什么关系,这是我与心瘾对抗的一种方法。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