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 ★怎样才能知道亲友是不是在做传销?霄云整理<判断篇>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2-12-25
点击率:

 

    大家好,我是霄云,一名反传销志愿者。2009年的那一年我从传销骗局中走出来到现在反传销已经三年多,深知传销这害人的东西对中国每个家庭的危害性。

    传销,一个臭名远扬的名字,它就像一双双无形的黑手时刻拉走你我身边最亲最近的人,不管是在校或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一般的打工者,都会面临求职的压力,他们在求职的路上难免也会遇到很多传销组织用美丽的谎言为他们精心设计的陷阱,所以要时刻小心。

    为了让更多的了解传销内幕,在这里我重点的介绍下到底什么是传销?假如你的亲友陷入传销了,家人们怎么判断对方是不是进了传销呢?传销到底是什么样的?南北派传销到什么区别?
       0801_副本.jpg

    首先我说明一下中国现在的传销状况:现在的传销九成的不强迫控制人身自由,大家一定要明白。为什么不控制人身自由呢?因为现在的传销早已经形成了非常完善的一套套“理论”和“课程”。传销中有句话,说的好,我们这行业不怕考查,验证,就怕你不来。

    再加上最近几年国家对传销打击力度加大,控制人身自由的很少了。评着几年接到的电话,和外出解救经验,我说下控制人身自由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河南的三门峡;江西九江,鹰潭;安徽的阜阳;山西的临汾;东北个别地区,还有广东的东莞,肇庆等地。  

主要提下南派传销:南派传销是什么请看下面,南派传销控制人身自由的可能性几乎只有百分之几的机率,很小。但洗脑很厉害。投资大,拉人快,主要对亲人和朋友下手,典型的大家知道的“杀熟”。 
    timg (5).jpg

★下面就如何判断亲朋好友是不是在做传销?总结如下:

1、你的亲朋好友刚到传销组织,家人怎么判断陷入了传销?

    刚到传销组织的“新朋友”,传销组织都会马上叫其给家里打一个平安电话,在随后几天的“考察行业”期,传销组织为了保护“新朋友”的市场(就是怕更多的人知道这事),不会让“新朋友”过多的跟家里联系。为了避免“新朋友”在头几天不认可的情况下跟亲人或朋友“错”发了信息或打了电话,他们有可能会借一些小技巧把“新朋友”的手机拿走或者把手机费打完,比如:兄弟,你的手机真不错,借我玩会儿吧,等等。

    判断:你的亲人朋友到达目的地后,你可以随时给他(她)打电话,如果手机已停机,或者老是处于关机状态,你马上给叫他(她)去的人打电话,如果也是关机,说明他们正在听课;如果打通了,接电话后不是说没在一起,就是找别的借口不让他(她)接电话或接一下就挂了,这些可判断他们就是在做传销。

2、如果你的亲朋好友以各种借口朝家里要钱时,怎么判断?

    经过传销中七天左右的洗脑时间,“新朋友”逐渐从开始认为这就是传销,到否定了自己的初衷,想要加入到他们“发财”的队伍中,肯定要以各种借口朝家里骗钱。这个时候,他们往往会找一些借口,比如说进厂培训、买电脑、开店、做生意、包工,甚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们会用突然生病,得了阑尾炎等急病,需要马上开刀动手术;开(骑)车出了车祸,把人撞了等等。要钱的数目不等,有5000——数万(南方的南派自愿连锁经营传销要钱更多,如五万、七万、十几万)。

    判断:如果是进厂培训,要问清楚他(她)的厂名,具体地址,厂里的固定电话号码(传销组织是不会提供固定电话的,如果是固定电话号码要查一下是不是小灵通),可上网或给当地的工商局打电话查询有没有那个厂,或打当地的114查询厂里的电话号码,然后确认;如果说买电脑的话,你可采取拖延战术,就说先上班,过一段时间再说或说用在什么地方,一般人会说用在工作上面,那工作地址在哪?;开店、做生意、包工程等,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现在不管做什么都不容易,不可能说人刚去,人生地不熟就有这么好的好事情的;生病动手术,你要问清楚在哪个医院,马上打当地的114查询医院的电话号码,问医院有没有这个病人,如果是谎言,一问便知;而出车祸就更好办,你叫他(她)直接报警,让警方解决,或者是打当地警方的电话查询。


     传销中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要钱,这时,我们的亲友们必须把钱看好,让他借到不到钱,钱是最关键。如果他们要钱就叫他(她)自己回来拿,或者你说带钱亲自过去看看,他们一般会马上推辞你,不会让你过去;遇到以上这些情况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如果确实难于判断,可求助专业的反传销人员。只有临危不乱,处变不惊,方能化险为夷,破解传销组织的种种迷魂阵。

    电话:18600831054    QQ:120742072  

3、有热心人给你介绍工作或生意等时,怎么判断?

    传销这个骗局中有句话:加入不是目的,发展才是硬道理。也就是说,传销人员要想赚钱就必须发展下线,俗话说:拉人、拉下线。他们在打邀约电话的时候也有讲究,一般是三个步骤,第一个电话是问候电话,主要是探底,了解你的情况,以做到有备而来,对症下药。他们会在电话里比较详细地问你的工作、特长、收入等情况;第二个电话就是吸引,包装城市和工作等,根据第一个电话了解的情况抛出一个技巧吸引你上钩。他们往往会说这里正在搞开发(胡锦涛的故乡,习近平的中国梦,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开发、振兴东北经济等),有很多工厂,好赚钱,城市挺漂亮,和某某亲人(或朋友)关系好,工作不但轻松,工资还很高,生意很好做等;第三个电话就是直接邀约了,有前两个电话做铺垫,已是水到渠成,你很快就会上勾了。

    判断:如果你知道他(她)去的时间不长,又朝家里要过钱,马上又叫你去,那么可以肯定是在做传销;如果你不了解他(她)的情况,可委婉地向他(她)的家人或者朋友打听,多方确认后再做决定;如果他(她)给你留的有公司名称,但并没有留具体的公司地址和其居住的准确地址,你说要去,他(她)说要到车站接你。

    在这里可借鉴上面“新朋友”朝家里骗钱时所讲的那些判断。

    当然你在接听传销人员打来的电话时,还可以发现他们那个“行业”的蛛丝马迹,他们会无意识地流露出来。比如说,他们的口才会很好,声音很大,变化很大,在说话时会冷不丁地冒出“传统行业”、要有“事业心”、不要“满足现状”、要有“危机感”、要有”胆量“等等。


4、如果你到达目的地后,怎么判断?
    当“新朋友”(被邀约的人)去之前,传销组织都不会给“新朋友”留详细的地址,都会告诉新朋友到后上火车站接人。新朋友来后,除了推荐人(叫新朋友去的人)外,一般还要找一个“带朋友”的带。这时候“带朋友”的担子非常重,在加入前的几天里全权负责“新朋友”的起居和日常生活,必须主动跟“新朋友”拉关系,还要会谈,想方设法转变“新朋友”的观念,这时候拉你过去的那人做为推荐人要少说话多做事,带去听课和“串网”这些引导工作全得“带朋友”的去做。
     timg (2).jpg
         

    ★中国南北派传销★判断篇★

    ★北方式传销:如果你亲人或朋友到火车站来接你时,不是来的一个人,而带了另外一个陌生人,这时你就要小心了。首先你要判断他们的穿着打扮,传销人员一般男士都西装革履,打领带,头发剪的比较短(他们不允许留长发),还喷的有啫哩水,很精神;女士也打扮得比较整洁大方。当你出站后,你的推荐人会主动帮你拿行李,并及时把身边“带朋友”的介绍给你,当然推荐人会把“带朋友”的树立得很高,不是主管的亲戚,就是单位的小头头,反正会是一个你来后必须巴结的人,当然这些都是假的。当介绍完后,“带朋友”的一般会伸出“热情”的手跟你握手,并亲热地喊着大哥(小弟、大姐、小妹)说坐车辛苦了,然后你就要听他(她)的表演了。“带朋友”的会好象对你一见如故,主动给你嘘寒问暖。在以后的过程中,你是很难跟推荐人说上话的,他(她)会不厌其烦地给你谈天说地,你跟推荐人的问话他(她)都会主动地抢过去。在快到住地的时候,“带朋友”的会给你及时做一些引导工作,比如说:你喜欢热闹不?我们住的人比较多,大家在一起住;我们住的条件比较差,睡的是日本料理塌塌米(指泡沫板铺成的地铺,不过当时不会给你挑明是地铺)。当然这时他们会“关切”地告诉你不要忘了给家里打一个平安电话,省得家人“担心”。

    来到市郊的寝室后,如果你是白天到的,屋里有人的话,大家会主动上前跟你打招呼,每个人都会很热情,这时就有善解人意的朋友马上给你送上洗脸水叫你洗脸。你在感动之余会发现屋里没有什么家具,空空荡荡的,在墙角会有一摞泡沫板,还有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如果你再在每个屋走一圈,细心地看一下,会发现地上放有很多鞋子、行李(大大小小的箱包),桌子或窗台上摆满了牙具,绳子上晾的是五颜六色的毛巾。还没等你回过神来,马上就有人建议你打扑克或做游戏;如果你是半夜到的,会发现屋子里的地铺上躺着五六个人,幸许你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有人睡地铺。这些已足以判断他们在做传销,我建议你马上找借口离去。如果你感觉累了,想将就住一宿,或者你还想看看他们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那你就等第二天的好戏吧。

timg (3).jpg

    当第二天你一觉醒来,发现他们早起床了,就剩下你一个人还在睡觉。这时你会听见外面传来欢快的歌声,声音不是很大,而且大家都好象在抢着做什么。当你睡眼惺忪地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马上就会象口令似的响起:大哥(小弟、小妹、大姐),早上好!这时,牙刷上的牙膏早已给你挤好了,并有人端着水送到你的手上,然后是洗脸水,让你应接不暇,受宠若惊。这时你也发现你从来都不爱干活的推荐人显得特别勤快,好象变了一个人……。
    早饭很简单,但仪式较隆重,细心的你会发现,首先是那位受人尊敬的“领导”(当然会有别的尊称)落座,然后是你,再就是大家都入坐。坐下后会互相热情地夹菜,当然也有顺序,首先是“领导”,然后是你,再就是大家。如果你很给面子,那你就吃大亏了,你有生以来吃得最多的一顿饭产生了……。

    吃完饭后,大家都三三两两地走了,然后剩下你们三人(上火车站接你的阵容),“带朋友”的就会提议你们出去玩玩。在路上,一般是在郊区的平民区转悠,“带朋友”的会突然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然后会有人邀请他(她)去玩,他(她)会说我还有两个朋友啊!就这样稀里糊涂把你带到课堂,是一个大屋子,里面坐了很多人,还有人站在台上唱歌,前面有一个黑板(有的是白板),上面写的是“联欢会”。这就是传销课堂,你该拔退就走,如果你还要听听他们讲的是什么?那么每天千篇一律讲的是“三商法”、“五级三阶制”,还有一个老掉牙的“放羊娃的故事”,敬一丹也跑里面凑热闹来了。

    该断然离开了,如果你还想多了解几天,把“四个发展期”和出局的大奖——“五三二”奖听了,恐怕你再也舍不得走了,因为你只要简单地找两个人,你一个人就可以得到52万,如果你找三个人,一个人就可以让你挣120万……,世界上最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诞生了——卖人了!

           2-16011Z9493IR.jpg
   

    ★南方式传销:这种传销组织一般打着“特许经营”、“自愿连锁经营”、“连锁销售”、“1040阳光工程”、“商会商务运作”等旗号搞传销,传销组织中说,他们在做国家项目,国家暗中支持的工程等等,一般投钱最少是3800一份,多则11份36800元,21份的69800元,41份的135800元。其中也有五级三阶制,他们一般是没有产品,玩的就是纯分钱骗人游戏,一人要最少拉三人过来,形成倍增。当拉到600份时,就上所谓的高级业务员。这时,高级业务员也就是传销头目会在背后操纵整个传销体系。

    南派的传销范围现一般集中于长江流域以南,但现在限线越来越不明白。现在发现比较集中的地区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城市是,南宁、北海、来宾、桂林等;湖南的长沙、永州、彬州;江西的南昌;云南的昆明等地;贵州大部分地区都有;海南省的海口;湖北的武汉市的汉口区、襄樊等地;安徽省的省会,合肥和六安;四川省的成都,绵阳的北京新时传销也是他们的传销变异种;云南的昆明,蒙自;江苏的南京,无锡;河南的郑州也有不少传销团伙;宁夏的银川贺兰县,固原等地有大批河南人在做。

    记住:南派的传销里面情况比起北方式传销自由的多,北方式传销年青人居多,南派的则相反,现在正往“三高”人群转变。人性化管理,没有真正的课堂,一般是以家庭为一个单位,租住在小区里,比如南宁的大沙田开发区、仙葫开发区、安徽省的滨湖新区,北城世纪城,房子还不错,一般三到六个人在一起住。

    拉人过来的理由和北方式传销很类似。

    新人到来时,去接站和北派式传销也比较雷同,不清楚的朋友请看上面,在此不一一写明了。

    传销中刚到时,对你都要比较热情,他们会做一顿还不错的饭菜给你吃或带你去饭店吃。而后下午或第二天,就说已经和几个朋友约好了,我们一起去看看聊聊,带你去别的窝点或茶楼里听他们讲一些所谓的国家大道理,发展趋势,再谈到你去的那地方发展怎么样,有哪些问题等等,最后引出他们在做“连锁销售”、“纯资本运作”等名义的这个行业。以五级三晋制、等腰梯形出局制为资金分配制度;都会说到是国家暗中支持的行业,说这是:资金重组合理再分配的融资行为,还说什么发展两到三个人,形成倍增,但要你先交3800元、36800元、69800元,而后能赚到380万到1040万的“高深”的理论,这就是在给你上课“洗脑”。

    一般他们会留你在那边五到七天,一般一天走两家工作,里面的人早已准备好,给你讲工作,一般都是经理或大主任。

    最后你还是不做,可以找级别更高的老总给你讲,他们上面有多么好,这行业是多么的简单,就是发展两到三人就行,希望你留下来多考察考察,等等。

 
    请记住以下的几段话:

    ★不管自称是:直销、网络营销、人际网络、连锁销售、纯资本运作、合伙私募、网络资本运作等,只要是异地邀约、谎言相骗、三五成群等,以所谓的三商法、五级三晋制等为奖金分配制度,还有所谓的等腰梯形平台出局制。说让你拉两三个人形成倍增,以后就能赚几百万、千万,但想加入就要先交所谓上线申购款(580/2800/2900/3800/3900/33500/36800/69800元等等钱数)。以残次伪劣的产品甚至脱离产品为网络或体系运作基础,以按拉人发展的份(套)数形成倍增来计报酬,这就是传销。国家早已出台了禁止传销的法律法规,请大家一定认清传销,不要再上当了。

 
    如你的亲人去了安徽的合肥市,广西的南宁、来宾、北海、桂林,等地,过去了十天到一个月内就说那边发展不错,而后向家中以各种理由要钱,那就要注意了,基本上百分之八十是进传销了。

    ★传销一般是这样的:亲友以所谓善意的谎言(好工作、经商、玩等理由)把你骗到异地,而后带入传销窝。到里面和你拉关系,对你很是热情,找平衡点让你放松对他们的警惕,这样好让他们带你去听课,走工作等,沟起你对赚大钱的无比欲望。接下来就开始讲他们所谓的行业,说来说去,就是让你感觉简单到拉两到三个人就能赚到几百万上千万还能出局,更认为他们是在从事一个国家暗地支持的伟大事业。最后才露出真正的面目,就是让你交上线款几千几万元不等,以获得直接和间接拉别人过来的资格。如你没有钱的话,就让你以谎言骗家里要钱,无论是什么理由,先交了钱加入为目的。之后,还是让你用谎言骗自己的亲友过来,这个时候就论为他们的骗人骗钱的工具了,而你也把亲友们害了。哪天到一定级别,明白是骗局是传销时,没脸面回家面对自己亲友们,最后的结局是很惨的。

    ★所谓的“洗脑”,首先要明白是加双引号的,不是恐怖到把你脑子拿出来洗下!而是你去后,给你营造了一个在现实社会中无法实现的环境。比如你来了后,以你为中心,想办法捧高你,让你上台讲话等,为了就是提升你对地位与金钱的欲望,让你觉得在外面赚钱很难,在这环境里能找到自尊心,赚钱还快。慢慢通过环境软化你的抵触情绪,然后天天有人给你讲课和心理沟通,强化灌输给你一个简单还能赚大钱的思想路子,更举些你一时解释不了的现象,让你感觉他们是在做一份崇高的事业而不是传销。但如你要加入,得先交几千到几万的钱。这一切都是他们准备好,而你却事先不了解的,这才是人被传销“洗脑”的精髓。

    发几个链接:

    国家工商总局反传销警示:http://www.saic.gov.cn/jgzf/djffcx/201002/t20100205_80044.html

    工商总局教你判断是直销还是传销:http://www.saic.gov.cn/jgzf/djffcx/201003/t20100315_80951.html

    刑法修案224条传销罪:http://www.saic.gov.cn/jgzf/djffcx/200907/t20090706_67903.html

    建议朋友们去看看《两年讲师,我有资格解密传销》  http://www.fcxzyz.com/jiaoyu/

    传销洗脑实录    http://www.fcxzyz.com/jiaoyu/         本人TEL:18600831054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