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加入贵阳1040阳光工程,两年就赚1040万元?原来是传销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1-18
点击率:

 

  “只要加入‘1040’阳光工程,两年就可以赚1040万元。”近期以来,不断有江苏、陕西、河南、辽宁等地人员潜入到贵阳市观山湖区碧海社区的多个小区,秘密进行着传销组织活动,把“1040”作为他们的“发财梦”。
 

  1月16日,碧海社区牵头,组织公安、工商、居委会及物业等部门上百人联动打击传销,根据掌握的线索,逐个端掉传销窝点,共抓获涉传人员27名。他们的美梦,最终在碧海社区破灭。

  兵分五组铲除窝点

  16日清早8点过钟,各部门参与打击传销行动的人员,早早聚集到观山湖区公安分局碧海派出所。为了精准打击涉传人员,百余名联合执法人员被分成5个小组,同时对锁定的多个小区开展打击行动。

被抓获的传销人员在篮球场蹲成两排。被抓获的涉传人员在篮球场蹲成两排。

  上午9点半,各行动小组快速赶赴指定地点,记者被分列到第三组。为防止涉传人员通过各种方式逃脱,甚至采取过激行为,各小组根据预定方案,对每一处涉传窝点实行包围,对敲不开房门的窝点,由民警守护、开锁王快速打开房门。

  在黎阳小区内,记者跟随的小组,只有一户涉嫌户主房门打开,其余窝点涉传人员要么不在屋内,要么死活不予开门。经过开锁王协助,多个窝点逐一被打开,第一行动阶段,各小组从多个窝点共抓获10余名涉传人员,其中有3名大学生。

混在行人中被盘查到的3名涉传人员。混在行人中被盘查到的3名涉传人员。

  涉传人员纷纷落网

  打击行动持续到上午11点,完成第一段落,随后的第二轮打击行动开始,执法组快速转移到碧海社区另一个小区碧波苑。在碧波苑小区里,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陪同两名女子走到一栋单元楼后立即折返,试图从布控人员眼皮下溜走,但没有逃过执法人员火眼金睛。

  “小伙子,你过来,你是干什么的? 把身份证拿出来……”经查,这名男子是一名本科生,毕业一段时间后,被人骗到碧海社区,称参加名称为“1040”的阳光工程,两年可以赚到1040万元。

  与此同时,又有两男一女从小区布控组民警身边大摇大摆试图溜走。“站住,把你们的身份证拿出来,配合调查……”第三组女民警见一女子刚打开的包里,藏着几个本子,打开一看,上面记录着传销活动的相关文字和数据。“过来,把他们送到警车上。”很快,两男一女均被查实系涉传人员。

  第二轮打击行动持续到中午12:30,执法人员又从多个窝点抓到七八名涉传人员。

  千万元富翁梦破灭

  下午约1点,随着打击传销行动收网,各小组带回的涉传人员累计达27人,经现场初步核查,当中至少有7名大学生。大家都是被熟人或朋友骗来参加传销活动的。当中的很多人被洗脑很深,面对执法调查,39岁的江苏杨女士竟称,她是做装修的,拿自己的钱来投资,也是希望一两年实现自己的“千万元富翁梦”。

  为了帮助更多被抓获的涉传人员醒悟过来,昨天下午,社区政法委书记和派出所所长轮换着对本次抓获的涉传人员进行传销“反洗脑”,多数涉传人员醒悟,表示以后不再参与传销活动。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