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在南京做传销,为了“上总”赚大钱,拉亲友来垫背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率:

 

反传销网讯:小伙大学毕业后,被女网友忽悠来南京"创业",他又拉来 7 名大学同学及其父母,结果干的是传销;为了当"老总",他发展妻子及其亲属投入 80 多万搞传销 …… 近日,南京警方掀起打击传销集中行动,12 天内捣毁了 240 个传销窝点,刑拘 244 人。

△玄武警方打击传销。警方供图

一小时抓获 308 名涉嫌传销人员

11 月 28 日凌晨,按照南京市公安局统一布置,江北新区分局 500 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对 93 处涉嫌传销人员聚集窝点集中清查。一个小时内就抓获"吴某组织领导传销案" 308 名涉嫌传销人员。目前该案已有 95 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江北新区分局副局长周步勤介绍,前段时间,警方接到报警,称被女网友以谈恋爱为名骗到化工园一小区参加传销。经过与报警人联系,警方了解到河北人张某是该传销团伙的申购总管,与其关系密切的女子吴某是该团伙的上层老总。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经查侦查,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构成、组织结构层次和传销窝点分布,该组织共有 12 个"经理室",每个"经理室"分别配有五六名"总管"负责日常工作。该团伙人员分布广泛,底层传销人员大部分在化工园数个小区,大总管以上级别传销骨干则住在浦口、鼓楼、栖霞等地区。

其实,打击传销的行为早已开始。11 月 16 日凌晨,栖霞分局出动近千名警力,有针对性地清查私房出租户 112 处,其中涉及马群东花岗、西花岗、百水芊城、南湾营 4 个片区中 13 个小区,现场共带离涉传人员 375 名。此次行动共刑拘 105 人,其中有传销团伙"直总"、"大总管"和各团队职能总管。

就在栖霞分局行动的同时,玄武分局也出动 330 名警力,清查辖区盛和家园、栖霞区文康苑等 8 个小区 35 个传销窝点,现场带离涉传人员 150 名。行动中,共刑拘 45 人,其中包括直总、大总管等骨干人员。

传销变种,"大总管"开公司准备骗老人钱

据了解,栖霞公安分局在打击传销行动中,发现张某经营的一家公司涉嫌网络传销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他在传销团伙中担任"大总管",成立公司之后,他还专门研发了 APP,一方面通过互联网招聘平台,以每月 8000 元 -10000 元的高薪吸引年轻人群,利用这类人涉世不深、成功欲望强烈的特点,诱惑其加入传销组织;另一方面通过发放米油、精油等物品来吸引中老年人,并对来访人群信息登记分析,筛选出投资理财意识薄弱人群,先做感情铺垫,再伺机拉入传销组织。

栖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张某大学毕业,能言善辩,成立公司的资本就源于他在" 1040 工程"中骗取的钱财,公司的股东也都是他在传销中拉来的家族成员。警方查处时,发现他的名下有一辆宝马和一辆奥迪。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名为电商公司包装新颖,欺骗宣传手段多样,对年轻人、老年人同步入手,同时综合传统传销、网络传销以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多项涉众型违法行为。

他们是怎样步入传销陷阱的?

此次南京打击传销风暴中,出现的子骗父、父骗女、夫骗妻、同学骗同学的诸多事例,让人痛心。民警介绍,传销组织经过长期运作,还"创造"处一套独有的"洗脑"流程,让参加传销活动的人深陷其中。

为报答女网友,他骗来了 7 名大学同学

"我终于解脱了!我愿意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们。" 11 月 16 日凌晨,面对民警,河南人盛某感觉一身轻松。

原来,去年他大学毕业后,被女网友王某邀请到南京参加"创业"。 由于盛某囊中羞涩,没钱缴纳份额,王某主动替他购买了一份。为了报答女网友,盛某把自己的 7 位大学同学都拉到了南京。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 7 位同学又各自拉来了父母及亲朋好友,仅半年的时间,他的团队就发展到了 20 多人,他一下成了"老总",而他的女网友则借此成为传销团伙的"直总"。

随着时间流转,盛某慢慢认清了他们干的就是传销,可此时他已是骑虎难下。"离开感觉对不起同学,不走又备受煎熬,骗来的都是同学父母的血汗钱 …… "目前,盛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警方刑事拘留。

为了当老总,他忽悠家族投入 80 多万

去年 1 月,正在南京打工的河北小伙小崔被同事拉进了" 1040 工程"组织,在周围人游说和"创业成功"的幻想下,他缴了 3 份钱,回到河北老家后又多番奔走,想法设法向亲戚朋友筹钱,回到南京后他又购买了 18 份,花去了 69800 元钱。

" 65 份以上至 599 份以下是经理,拥有 600 份以上的就是老总了。"小崔便发展妻子肖某和家族其他亲属共 23 人,前后投入 80 多万元。后来,他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老总",前半个月出去旅游,回来后别人请吃饭。可是当"老总"的光环褪去时,小崔发现"老总"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风光,而且自己所得到的回报和当初设想也不一致。目前,小崔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警方刑事拘留。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