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传销:揭底“1040阳光工程”传销危害 导致众多家庭破裂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率:

 

兴化警方在前期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摸清市新区城郊结合部存在传销违法活动的基本情况。

9月26日清晨6点,兴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南沧派出所、垛田派出所开展传销整治集中清查行动,共摧毁传销窝点32个,清查传销人员128人。

清查发现,参与传销人员大多数为30岁以下年青人,主要来自于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参与项目为“1040阳光工程”,民警对这些年轻人进行了教育劝返。

1040阳光工程的起源

据了解,1040阳光工程的传销犯罪手段起源于1998年,主要地点在广东佛山和广西来宾,随后向全国蔓延。从2007年开始,广西南宁、湖北武汉、安徽合肥、贵州贵阳等地都有这个传销组织的成员在活动,这个“全国连锁”的传销组织甚至还建立了官方网站。交纳69800元会费成为会员,并不断发展下线获得提成,只需要两三年就可以获利1040万元,所以称为“1040阳光工程”。

晋级制度

“1040阳光工程”如何通过69800元的投资,实现1040万元的收益呢?其实就是入伙时先交69800元,购买21份、每份3800元的份额,入伙次月,“组织”会退19000元,实际出资额即为50800元。然后你的任务就是发展3个下线,3个下线再分别发展3个下线,当发展到29人的时候,即可晋升为老总,开始每月拿“工资”,直到拿满1040万元,就从“组织”里出局,完成“资本运作”。

timg.jpg

为了发展下线,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者常用“项目实际是由中央操盘,在地方政府布局,暗中实施的一个‘国家秘密政策’,目的是利用该项目为地方政府吸聚资金,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是一种‘国家战略’,受地方政府保护”的言论来蛊惑人心,并通过各种方式对受骗者进行洗脑,甚至编造“国家领导人秘密提出‘允许存在,限制发展,严格管理,低调宣传’”的所谓方针。

这种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谎言,让全国各地很多成功人士、优秀人才(其中不乏离退休的政企干部)被掳获。反过来,这些成功人士又成了传销组织者迷惑其他人群的有力论据:“那些非常精明的人,能力、水平在我之上,如果是陷阱,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来干?”于是,这种传销,就像一颗迅速膨大的毒瘤向全国蔓延。

为了增强项目的真实性,组织会将成员的亲朋好友等潜在客户到广西北海等观摩参观,逐一参观大兴水利、金融区等,并鼓吹都是1040项目。

该类活动实质是一群“高收入、高学历、高情商”人员共同谋布的新式传销。其设计之精巧,确实颇具迷惑性。

1040阳光工程等新型传销特点

1040阳光工程是新型传销,其第一个特点是以“家庭”为单位设立传销场所。该传销模式不同于传统的传销,不以限制人身自由为手段,不强行拉人加入传销组织,而是通过一系列手段,让被骗者逐渐放松警惕。其中有这么一个细节:新来人到这个“家”后,上线会当着新来者的面将为其买的新卧具、洗漱用品等一一铺好、摆好,让新来者感到“家”的温暖。此外,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谈话方式,并不谈传销,而是从被骗者曾从事的工作或兴趣谈起,让被骗者逐渐放松警惕,落入巢穴。

特点二是发展下线犹如细胞分裂。该传销组织虽仍以3800元为一份虚拟份额,让参加人先交纳3800元取得会员资格,但从第二股开始每股为3300元,鼓励成员一次性购买11股或者21股,其目的是可以直接成为主任,获取更多返利。

特点三是“薪火传承”式的游戏规则。该传销组织内各层级之间互不往来,仅限于同层级交流,游戏规则犹如“薪火传承”,不同层级掌握不同规则,上线始终掌控最根本的游戏法则,并有一整套工资提成及奖惩制度予以保障。

特点四是参加人员文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往查办的传销案件中,被告人多为小学、初中文化程度,传销运作模式也较为简单,属于粗放型。而在1040阳光工程传销案件中,被告人文化程度普遍提高,既有小有所成的商人、退伍军人、大学讲师,也有一些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此外,一些人社会阅历丰富,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传销的危害

对参与者自身的危害

大部分的传销参与者,都无法像组织者宣称那样一夜暴富,更多的是散尽钱财,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最终不得不面穷困,以及别人的频繁追债。很多人在传销财富梦破裂后,为了脱困和还债躲债,不得不远走他乡。一些老人和退休者,由于家财散尽,老无所养,病无所医。

很多被卷进传销者,就完全荒废了学业、工作和事业等。当有一天脱离了传销,就再也难以接续以前的学业和事业等,很多事情都得从头再来,造成了终生遗憾和损失。

传销参与者,一旦觉悟了,想要脱离苦海,很可能会遭到组织者囚禁、毒打等虐待,甚至可能会被组织者和同伙杀害。也就是人身安全会受威胁,还有生命危险。如果是女性参与者,还可能遭受侵犯,甚至被拐卖。这些危害每天都在新闻上出现,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和警惕。

传销活动参与者往往欺骗,甚至诈骗勒索自己的亲戚、朋友、亲人、同学、同事等关系圈内的人,骗遍了关系网内的人的钱财和感情,虽然有亲友可能会原谅你,但从心理和感情上说,更多的人是对你深恶痛绝,甚至是完全决裂。当以后你脱离了传销苦海,你不但损失了钱财,还得罪遍了原有的关系网,众叛亲离,难以在社会立足发展,更无人脉可以依靠。

一些长期在传销苦海里熬,无法脱身的人,由于长期营养不良,会对身体造成终身伤害。特别是女性,由于月经导致人体营养等流失,如果长期营养不良,会导致贫血等一系列病症,有可能导致生育问题,抵抗力下降还可能染上更多妇科病。长期一群人大杂居,也很可能导致感染一些传染病。

由于长期在老鼠会里混,耳染目睹,一些参与者虽然能在口才上有长足进步,但思想和观点很可能偏离正常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旦传销暴富梦破碎,很可能走极端,要么自暴自弃,要么极端仇视社会和他人,走上歧途。

如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最终被警方破获,将面临法律制裁。不但面临牢狱生活,非法所得还会被罚没,如果伤害了其他被诱骗的传销者,还会被判赔偿。很多传销者,就算躲过法律制裁,也不得不终生面对被自己所祸害的人仇恨和报复。

对社会的危害

传销参与者往往会诈骗自己的人脉圈和关系网,导致人际网里的众多家庭被卷进去,导致这些家庭损失钱财巨大,朋友成仇,夫妻陌路,父子反目,兄弟相残,甚至家破人亡。这些家庭受到巨大伤害,给家庭所在的社区形成不良社会影响,冲击社会稳定。

各种传销组织对参与者的人身自由管制,往往会引发大量暴力杀人伤人案件。同时,传销失败者往往因为生活等原因,往往采取抢劫偷盗等方式解决临时困难,由于传销洗脑效应,在作案过程中往往无所顾忌,极其歹毒,很容易杀人和误伤无辜。

由于传销有一定的地域特性,这会导致人们误解传销发生地,引起现实生活和网络里人们的地域攻击,造成严重的社会裂痕和地域感情分裂。

致富是大家的追求,但被洗脑者却相信一夜暴富,人性的弱点自己陷入传销组织虚构的壮阔蓝图中无法自拔,终究还是自己骗自己。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