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谦--直销误区在哪?我们到底做的是直销还是传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2-08-27
点击率:

 

  几乎每天,电话台栏目组都要接到观众朋友数千条的短信和电话。这些提问的观众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然而,当我们整理观众们的问题时,心情却难以平静。

  在向我们提出问题的观众中,有75%都表示自己正在做直销,有20%表示自己有亲属正在做直销,还有5%的观众计划加入直销这个行业。然而,对于我国目前并不存在合法的直销企业,甚至国家也从没有允许过“团队计酬”方式的直销,大家却并不清楚。面对如此庞大的直销人群,我们也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在做直销,或者想做直销?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他们呢?

  大连观众(手机尾号4663):“甭管亲戚也好,朋友也好介绍你,然后你要是再发展,首先你认识的人都是亲戚和朋友,中国人不都是有个亲情关系,有个朋友面子。”
山西观众(手机尾号2789):“没有工作嘛,我以前听说传销是传人头,不传商品衣服嘛。它这是给了一些衣服啊,衣服都是挺贵挺贵的,1000多块钱衣服,我想它可能是直销,我就进来了。”
新疆观众(手机尾号0478):“我又下岗了一直失业无业,还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我认识一个美容院一个姓马的女的,她就说做这个可以赚大钱,就东借西借,其中有三千块钱都是借的高利贷做的这个事情。”
河北观众(手机尾号5657):“说是正当行业,就是新鲜事物,国外刚传进来,跟当时的炒股一个样,谁现炒谁炒,还有能解决一定的就业压力啊,什么能给当地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啊。”
主持人:为什么要做直销?原因还真是多种多样,不能忽略的一点是,目前广泛存在的所谓“团队直销”、“多层直销”,他们都要靠发展人头来获得更多的收益,这对于相当数量的人来说,确实有很大的吸引力。当然,直销也有很多优点,比如进入门槛比较低,也不要求什么学历,工作形式又比较自由,这对于那些急需要一份工作的人,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再加上亲情、友情这么一搀杂,就不难想象,为什么在我国会有这么多的人在做,或者想做直销了。不过,我们也想特别提醒大家一点,随着11月1号《禁止传销条例》的实施,团队直销、多层直销的方式将被全面禁止。也就是说,一个月后,凡是这种团队计酬模式的直销,都将被认定为是非法传销。那么,未来直销到底还有多少机会呢,不同的人也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的出台,禁止了团队计酬,因此包括完美等知名企业在内,采用团队计酬模式给付报酬的公司,都面临整改。对此,一些经销商反应强烈,在他们看来,仅靠自己推销商品,很难取得很高的收入。而且团队计酬也正是吸引新人加入直销的关键所在。取消了团队计酬,对这些经销商们的收入,肯定会有不小的影响。那么,为什么国外通行的直销方式,在我国却不能存在呢?对于这个问题,专家也在我们之前的节目中给出了非常明确的解释。

  杨 谦:那么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因为在中国,比如说它的这种传销和金字塔计划这种区别,我们很难在现实操作当中,现实管理监管当中分得很清楚,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发展过程当中会集聚大量的人群,会造成一些很难控制的群体行为,第三个在中国我们的消费者水平相对来讲比较低,我们法律环境相对来讲还不是非常完善,消费者的宣传还缺少依据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也相对来讲也不足。 那么,不允许团队计酬,就真的意味着,直销没有机会了吗?刚刚加入直销员行列的刘欣,有着不同的看法。

  刘欣是一家广播电台的录音师,尽管收入不错,但不久前刘欣还是辞了职,打算从事一份新工作——直销。

  刘欣:“我发现直销有很多符合发展的趋势,比如个性化服务。”
刘欣说他下决心辞职之前,一直都在等待《直销管理条例》出台。因为7、8年前他曾做过兼职直销员,但后来直销一度被禁止。这一次他好好研究了一下《直销管理条例》,在他看来这个行业依然有不少机会。
刘欣:“ 我觉得能赚钱,你不要把它想得那么暴富的事情,他就是一个工作,有的人确实有人误导、诱导,你做吧,你投入一万元钱我告诉你,我保你发财。那就是瞎胡说八道。”
刘欣告诉记者,目前他是直接从厂家拿货,然后卖给消费者,中间没有其他环节,也就是新条例允许的单层直销。现在他按6折拿货,能赚40%的差价。当记者问到直销条例实施以后,提成最多只能有30%,刘欣表示其实30%利润空间已经不小了。
刘欣:“空间不小,如果你做推销员能拿到多少,我朋友做广告代理也不过拿到百分之十几。”
主持人:直销并不可能使人一夜暴富,那么,是不是像刘欣这样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就足够了呢?有人说,趁着直销条例刚刚颁布,现在投身直销业绝对是个好时机。真的是这样吗?对于这个问题,在昨天的节目中,专家也反复提示了风险。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