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多牧场》手机游戏以投钱就能返利让拉人做传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17
点击率:

 

    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曝光了一起手游诈骗案。一款名为《钱多多牧场》的手机游戏,以投钱就能返利的方式诱惑了不少玩家往里面投钱,这款上线才3个月的游戏,总充值金额已经高达4000万人民币。目前该游戏团队已经消失,玩家的钱也无法提现。这款手游是如何让玩家一步一步入坑的?请看手游那点事带来的报道:

    一、3000玩家,人均损失近万元

 

    《钱多多牧场》的吸金能力不亚于市场上任何一款畅销手游,单用户月”ARPU值”就逼近万元。根据《钱多多牧场》玩家自发的统计的数据,截止至2017年5月16日17:00,共有3104名玩家提交了数据,充值(投资)金额为4190万,人均亏损高达9809元。经过查验,《钱多多牧场》由上海博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是合法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也是合法有效的,目前公司还在正常营业。

591bbe2c2d618-91_autow600-.jpg

    部分玩家损失统计表

 

在手游那点事接触到的《钱多多牧场》维权群里,这些玩家都将自己的亏损金额写进了群昵称里,少则上千元,多则上万元。一位自称亏损8000元的玩家告诉笔者,真实数据只会比4000万更多,甚至超过1亿,因为《钱多多牧场》的玩家分散在全国不同的地区,微信维权群也分了很多个,信息并不综合。一位微信昵称为“猪肉林”的玩家告诉笔者,有些玩家是透支信用卡、从支付宝花呗借钱去投资《钱多多牧场》的,现在游戏公司跑路了,这些玩家将面临高额的债务。还有一位玩家说,有人因几十万被套而自杀了,但该消息并未坐实。

 

    江苏公共新闻报道

 

    二、支付宝的品牌号召力促使玩家掉坑?

 

    为何这款游戏能够在那么短时间内取得数千玩家的信任呢?几乎所有的玩家都提到了两个点——支付宝和秒提现。最初《钱多多牧场》打的是“唯一一家与支付宝合作企业”的旗号来吸引玩家的。玩家最初进入游戏的时候便要绑定支付宝账号并购买钻石,钻石购买其他商品来赢取经验值,这些经验值可以转换为现金返还至玩家绑定的支付宝账号,而现金返还是秒到玩家支付宝账号的。玩家愤慨表示,“这个专业的东西大家都不懂,大家只知道支付宝很大,可以相信才去玩,难道玩一个游戏也要搞懂支付宝的权限吗?”

 

591bbe2d54e2c-91_autow600-.jpg

    当然支付宝和秒提现只是帮助《钱多多牧场》获取部分玩家的信任,让它的用户滚雪球一样疯狂增长,靠得是经验奖励和自由交易。在《钱多多牧场》中,如果能够邀请新人进入,介绍人将获得一定的经验奖励,新人在游戏中投入的金额越高,介绍人的奖励也越高(典型的传销模式)。不过,拉拢不到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关系,游戏还支持一个支付宝账号绑定多个账号,有不少玩家通过注册第2个甚至更多的账号来增加自己的经验收益,还有玩家为了方便大额充值直接将钱转给了钱多多客服。

 

    此外,《钱多多牧场》还有自由交易系统,支持玩家将钻石进行交易。最开始游戏可以匹配交易,匹配不成功官方会回收钻石。但是官方回收钻石的价格一直从最初的9.8折下降到了0.1折。玩家攥着钻石观望价格回暖,一边为了安抚下家,购入下家的钻石,一边为了降低自己的成本寻找买家。但是5月3日一则游戏将更新支付渠道的公告后,官方就再也没有回收过钻石,玩家也无从提现。

591bbe2f900ee-91_autow600-.jpg

    这是《钱多多牧场》最后的官方通知

 

    目前已经有至少10个500人的《钱多多牧场》维权微信群,当然也有玩家在闲鱼上低价出售钻石,期待最后的接盘侠出现。

 

    三、律师提醒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央广网咨询的法律界人士建议,玩家可以向上海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或者直接报警。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凌云指出,“投诉举报之后,工商部门会针对公司的实际运营经营情况以及营业范围、营业业务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给单位进行施压。第二,是否涉及诈骗,涉及诈骗的是否构成刑事犯罪,要通过公安来进行报案,建议受害群体可以集结在一块儿进行报案处理。”

 

    律师提醒,《钱多多牧场》就是一个投资理财类的游戏,市民在进行网络投资理财的过程中,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也要警惕这种披着游戏外衣的另类网络投资理财方式。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