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汇”传销人员受人煽动进北京非法聚集,涉嫌触犯法律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7-26
点击率:

 

  部分深圳“善心汇”会员受人煽动进京非法聚集,涉嫌触犯法律,24日警方依法做了处置。一些与非法聚集相关的视频流传到网上,经警方及时发布消息,公众对事情的来龙去脉有了了解,各种传闻也就传不下去了。

  “善心汇”头目张天明等人此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针对他们涉嫌违法的调查正在进行中。不过多名学者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认为,“善心汇”是庞氏骗局加传销,还带有一定邪教色彩的非法组织。该组织吸纳大量会员,有说以百万计的,却不创造任何价值,主要靠新加入者的内向“投资”聚集资金,这是对很多社会底层人员的欺骗和剥夺。

  庞氏骗局式的非法集资在中国屡禁屡现,而且常能煽动出某种附加的狂热,这值得深思。中国现在文盲虽然已经很少了,但是农村及一些落后地区仍有不少人对现代社会的基本情况鲜有了解,非常容易被各种骗局网住,不仅被剪了羊毛,还会在精神上受到伤害。

  我们坚决支持警方对“善心汇”创办人等开展侦查,主动介入该骗局。对这样一个肿瘤,早捅破早割掉它要比晚对它下手好。

  “善心汇”以鼓动部分会员进京非法聚集的方式抵制警方的调查,进一步印证了公众对该组织涉嫌违法的怀疑,这当中哪里有“慈善机构”的样子?

  在北京搞非法聚集,当然不是小事。但是国家有充裕的能力应对这类问题。中国一直努力保持高水平的社会稳定,不过一旦出这样的非法聚集,无论它们的规模有多大,最终都撼动不了社会的应有秩序与节奏。这个国家对问题的承受力和扳正力常被一些人低估,如果有人以为稍微闹点事,国家就会惊慌失措,那是极大的误会。

  国家决不能对不合理以及激进的要求妥协。当有人组织不明真相群众搞非法聚集要挟政府时,对受蒙蔽的群众应当劝解、教育,对带头闹事的骨干人员就应坚决依法打击。国家的这一态度要做到持之以恒,成为公众非常广泛、确定的预期。

  今年十九大即将召开,国内外都有一些人揣测中国各地政府视维稳为首要工作目标,并认为现在闹事是最容易得到政府让步的时候。我们主张政府方面一定要坚持原则,不惧一些力量在这个时候的挑衅。要用对各种问题依法依规的坚决处置改变那些人“此时闹事最易获利”的预期,让挑战法律秩序的人和力量付出应有代价。

  实事求是说,公众并没有开党代会之前社会上不应出任何问题的要求与期待,我们希望各地和各级政府也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一旦出什么事情,不妨坦然处之,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那样处理问题的质量只会更高,更受公众欢迎。

  中国的事情是解决不完的,社会面对种种问题时保持健康的态度和氛围最重要。外媒每逢中国哪怕基层出点问题,都喜欢往政治方向解读,简直成了它们的强迫症。其实中国哪有那么多政治,中国围绕经济与民生派生出的利益层层叠叠,它们是这个社会日常运行的真实重心。

  倒是那些动辄说这也政治那也政治的国内外势力,更像在“玩政治”。与他们过招,就完全是另一种逻辑了。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