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传销的表现形式与几种网络传销的识别方式

文章来源:中新河南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10-12
点击率:

 

    如何准确识别现在的传销行为,远离传销这个社会毒瘤,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

    传销活动的表现形式。 只要具备以下两点就是传销行为:让你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以获得加入资格,即“交入门费”;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其中,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数量所交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即“拉人头”,这两种行为的实质就是涉嫌传销的违法犯罪行为。

    传销与直销不同,直销是经商务部批准、取得直销经营许可证的合法经营活动,由企业招募直销员,通过直销员直接把产品卖给消费者,直销员按自己的销售业绩提取报酬,不允许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而传销活动根本无产品可销售,是自己编造概念,是一种诈骗敛财行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我国的网民数量高达5亿,传销分子开始利用网络平台,将传销移植到网络上。

    网络传销主要有两种。 一种是利用互联网发布传销消息,在网上开辟专门网站,集中散布传销消息,诱骗网民上当。这些信息往往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网络加盟”“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网络直销”、“网上培训”、“点击广告即可获利”等面目出现。

    另一种是在网上建立传销系统,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鄢陵县今年查处的首例网络传销案就是网络传销中的第二种,传销分子利用网络购买产品拉人加入,发展下线。

    传销是社会的毒瘤,危害十分巨大。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严重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

    很多群众知道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是违法犯罪行为,殊不知,根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参加传销的同样也违法,传销害人害己,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双眼拒绝传销。(高燕飞)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