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谦--连锁销售,资本运作是不是国家暗中支持的?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1-12-01
点击率:

 

    所谓“暗箱操作”的说法,主要依据几个最起码的常识模糊来迷惑人们的思维。我认为很有必要对这些说法加以驳斥,以正社会视听。 

    第一,政府态度十分明确,何来暗箱操作?
 
    对直销和传销,中国已经颁布了条例,这就是法律。基本的态度就是“禁止传销,规范直销”,非常明确。有些非法传销组织拿着某领导人10多年前对管理传销的讲话对外宣传,蛊惑人心,完全是别有用心的。现在认识这个问题,只能依据现有的法律。直销是一个经济影响十分有限的产业,到什么时候政府也不可能鼓励和支持发展直销。至于有些人看到目前媒体上打击非法传销很努力,而现实中有些地方的非法传销似乎没有人管,好像真的是可以暗地里发展。我认为根本的问题在于地方政府对打击非法传销的认识和执行力度不同,在执行法律和中央政府的政策时打了折扣。这完全是执行的问题,而不是政府的态度变化。
 
    而今年以来各地加大了打击的力度,中央政府也加强了对地方的督导,所以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正在解决。倒退一万步讲,政府何来暗箱操作?我承认这里边可能有腐败的问题,使某些地方对非法传销的蔓延放任不管,这至多只是某些政府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
 
    非法传销组织在宣传中偷换概念,是没有社会经验的人上当,甚至对政府的管理失去信心。这一点,其实政府有关部门更应重视。
 
    第二,更为荒谬的是,有些非法组织讲政府暗箱操作是为了让民族企业去抵御外资的侵略。
 
    这听起来冠冕堂皇的理由实际非常荒诞。根据中国政府颁布的直销管理条例,政府一直在审批直销企业。现在获得批准的14家企业,其中有10家外资。其中就有非法传销组织声称的要抵御的外资直销巨头。按照非法传销组织的逻辑,政府明着批准外资直销公司,暗着要扶持所谓的地下企业去与外资抗衡。这是多么荒唐的逻辑。利用民族情绪来迷惑民众,用心非常险恶。其实,面对政府的管理,内资企业也在努力争取政府的批准,合法经营直销。这是所有合法公司必须走的路。所以,真正在暗箱操作的实际上是非法传销公司,这种暗箱操作实际上是和法律对抗,到什么时候也是违法的,非法的。
 
    第三,还要特别说明的是,非法传销也许会让某些人发财。
 
    但是,即便抛开违法这一点不谈,非法传销组织用某几个人的所谓成功做普遍性的煽动,其实是利用了人们的侥幸心理和赌博心理。这类的心理战术对很多社会经验不足的人可能是致命的有效。甚至连很多的大学生都深陷这种以偏概全的逻辑之中不能自拔。其实,不用说非法传销用那么强大的攻势来煽动,就是不用煽动的所谓的连锁销售信都有可能有人发财。因为,这种所谓发财的基础不在于销售什么东西,而在于让别人相信一个虚幻的梦想。而这种梦想可能有万分之一的实现可能,但在鼓吹者那里,万分之一的可能就会变成万分之万的可能。再加上非法传销组织能给你亮出一个身穿名牌的所谓成功者,这是很多人的侥幸心理就会占上峰,就会开始去欺骗。
 
    其实,我不否认在市场经济中如果想发展,要有一点冒险意识。这也是非法传销常常标榜的。但是,这种冒险意识必须是在合法的范围内。就如炒股(非法传销组织也常那这说事),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操作。我们也曾看到有一些地下炒股组织,而参与那样的活动也可能有某个人会发财,但绝大多数都是血本无归,还无处打官司。非法传销与这种地下炒股的结局其实是一样的。
 
    最后,我还想讲一句话,对所谓的政府暗箱操作这类的鬼话,其实用最简单的逻辑来判断就行了。法律法规清清楚楚,何虚暗箱?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