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受害者变诈骗者 蜗居吃土豆白菜自认幸福

文章来源:新华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率:

 

  新华社杭州11月14日电(记者陈晓波)浙江温州警方1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温州市反诈中心联合乐清市刑侦大队破获2个婚恋交友诈骗团伙,共抓获6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20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据介绍,65名犯罪嫌疑人中女性12名、男性53名,最大的29周岁,最小的刚满17周岁。

  今年10月,乐清陈先生上微信时有名陌生“美女”添加好友,两人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这时,“美女”以想见面、充话费、买车票等理由让陈先生汇钱、发红包。陈先生陆续给了对方5000多元,未料对方把陈先生拉黑。

  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并成立了专案组。警方发现,该案背后系一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受骗人数众多,团伙主要活动在湖北省天门市。

  11月4日,在天门警方支持下,专案组对窝点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11月9日,专案组对另外两个窝点实施统一抓捕,再次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

  据温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李方圆介绍,诈骗人员通常冒充“美女”实施诈骗,一旦收到转账,立即将受害人拉黑。

  李方圆还表示,大部分诈骗人员同时也是传销案件的受害人。团伙头目以化妆品公司为幌子,用介绍工作为由,在网上骗他们到天门市,带到出租房,进行统一管理,并以军事化管理为由,没收其财物、身份证、手机等,安排专门的人员看管,进行洗脑式培训。

  警方表示,犯罪团伙以公司模式运作,以传销的方式管理,分为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总经理五级。

  在其中一个窝点,18个人蜗居在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他们已经被洗脑,每天只吃土豆和白菜。但这些人认为,他们吃着世界上营养价值最高的东西,而且有“家人们的陪伴”。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