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事骗入杭州假天狮传销,想办法报警离开

文章来源:人民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2-27
点击率:

 

  2月26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称:桐庐县凤川街道某村的一家饭店门口有人从一楼跳下躲在其车内,要求帮助。

  凤川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躲在报警人的车内,报警人称自己并不知道什么情况,说刚才这名男子突然拉住他的车,等他停下车后,这名男子一瘸一拐第快速躲进他了的车内,说自己没有手机,请他帮忙报个警。民警现场进行询问,这名男子自称是沈阳人,姓王。

    被同事骗入传销,想办法离开

    原来,2月9日这天,小王被以前一起工作过的同事骗到了桐庐,随后就到了凤川街道这个村的租房里,没想到一进屋就被人给控制住了。小王随即发现这是一个传销窝点,随后的日子里,小王被这批传销人员非法拘禁了10多天。

    当天下午5点,小王终于找着机会从传销窝点的窗户爬了出来,没想到这个窗户外面是一个有五六米高的平台,虽然,小王找到了绳子可以往下爬,没想到突然摔了下来。他告诉民警,楼上的租房里有很多传销人员。

  凤川派出所根据小王的举报,迅速组织警力,将这个租房里的传销人员抓获。经调查,发现小王是被他以前的同事杨某电话骗到桐庐来的。据杨某交代:他和小王认识有一年多了,以前和小王在舟山的一个船厂里工作。后来,他自己跑到了桐庐做传销,今年1月份,他和小王通了个电话,为了把小王骗过来做传销,他谎称自己每天有200元的收入,每个月可以拿6000多的薪水,小王就这样被骗到了桐庐。

  离开传销有两条路,小王选择了第三条

  小王进入传销窝点后,发现这个传销窝点给他讲课内容是“人际网络营销”。他说自己听了这么多天课,明白的就是利用人际关系,将自己的朋友、亲戚、同学、同事和网络中的网友联系过来做销售,说白了就是拉人头做传销。

  小王跟以前的同时杨某说自己在舟山的船厂工作的这几年,薪水还不错,夫妻俩每年能赚个十多万,这里所谓的生意他看明白了,不准备做了,想要回家了。

  没想到,这个传销窝点的一位女主任说给他两条路走,一条是考察明白了可以走,第二条是把窝点里所有的人放到也可以走。小王说自己考察明白了,就是传销他不做了,没想到这个女主任就叫小王蹲在地上,然后就开始不停的打小王巴掌,打了很多下,后来又用脚踢小王的鼻子,当时鼻血就流出来了。打完后女主任骂了小王几句就走了。进入传销窝点后,小王不听话就被要求蹲马步、做俯卧撑。

  小王告诉民警:女主任告诉他的两条路,他一条也走不通,只能另辟蹊径——逃跑。

   警惕由传销演变为非法拘禁等恶性犯罪

  从侦办的这起非法拘禁案件看,现有的传销组织更加隐蔽,胁迫手段更加直接,传销组织内部分工明确、等级森严、单线联系,实行所谓的“家长制”集中居住和管理,对参与者进行监视、控制,隔绝其与外界的交往联系。有的组织内部甚至设有打手,专门对不服从组织的人员进行恐吓、殴打。

  据本案嫌疑人陈某某交代:把钱投到公司里去,每个人投资2800元,一年之后就可以每个月拿10万元的工资,他投资了2800元钱,于是就是公司的老板了。只要交了钱的,传销窝点里面都称呼其为:“老板”。

  据本案嫌疑人李某(小王的帮教师傅)交代:他是负责看守小王的,吃饭上厕所都跟着的,不准他靠近窗户1米之内,不准靠近厨房,不能离他太远,有时我做饭或者其他有些私事,窝点里的其他人也会帮忙看住他的。让民警吃惊的是:李某说自己觉得现在对这个行业认识还不够,还需要继续深入了解下,只要这个行业不抛弃他,他就不会退出,他希望我迟早有一天会爬到最高级别的,如果赚不到钱,他自认倒霉。

  民警从传销窝点搜查中发现,他们住处条件差,生活很贫瘠,十几个人住一间屋,饮食以白菜、土豆为主,生活经济来源就是骗来的人交加入会员费,平时主要工作一是上课洗脑;二是通过手机和网络将朋友、网友、同学、老乡、亲戚采取不同方式骗至传销窝点,引诱他们加入传销,限制受害人人身自由,如不愿意就采取殴打等暴力手段。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李某等6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被非法拘禁人员小王已和家人团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