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行业非“微”商乱象丛生,打着旗号做传销太多

文章来源:中国工商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09-12
点击率:

 

                                 

    一些微商利用朋友之间的信任以及熟人之间的关系牟取暴利,市场初期。但长期来看,这些都不具有可持续性,只能是自掘坟墓。杀熟”微商无疑具有很大的局限性,目前市场已显示这种方式正逐渐崩溃,而且随着一些大品牌的涉足,原有的一些小品牌、三无”产品逐渐失去市场。相信随着优质品牌的进入,微商必将告别野蛮期,迎来理性发展期。

    不少微商团队在发展代理的时候,时下。打出的口号颇为诱人,比方“做好了月入10万元”108天买奔驰,6个月买房”等。微商虽然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可是打出这些口号的商家,怎么看都有传销的影子。

    行业乱象丛生

    昨晚做了姐姐送的面膜效果很好。发言下面是两张皮肤嫩嫩的人像图。该条评论下面紧接着是点赞,最近皮肤干燥。还有朋友在下面追问面膜品牌和如何购买—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使用微信的用户都会在朋友圈里或多或少遇到这样的面膜推销。但有心的人会发现,最近朋友圈卖面膜的越来越少了几乎一夜间都悄悄消失。

    竞争激烈只是一个方面,究其原因。更重要的很多店家为了增加销量,已经有了一丝传销的味道—利用网络发展下线,业绩好就可以升级为代理级,很多代理商为了提高自己的级别不惜用欺骗、过度宣传的手段发展亲朋好友作为下线。这种杀鸡取卵的营销方式肯定无法继续。

    广受外界质疑。不少消费者埋怨,朋友圈卖面膜只是微商乱象的一个缩影。许多微商夸大或造假的宣传手法、产品质量问题、打传销擦边球等各种问题。现在微商不少都是杀熟”碍于朋友面子,加上投诉无门,很少会去追究。甚至一些公众和观察人士认为“微商必死”熟人信用一旦被透支,整个商业模式就会崩溃。

    微商存五大“痛点”

    日前在2015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抨击微商存在存货、乱价、挣快钱、团队乱、不耐久等五大“痛点”曾创下4个月回款3亿元的行业纪录、被誉为“微商代言人”韩束微商CEO极享科技开创人陈育新。

    2013年以来,陈育新介绍。微商经历了三大风口:2013年产品功效风口,只要产品好用品质好,就可以出爆款;2013年至2014年明星风口,只要明星用过的产品大家就跟风买;2014年的品牌风口,激进品牌进入。

    微商也最终在2015年遭遇了最大一次考验:由于微信朋友圈渠道的不可控性,这三个风口的繁华间。导致了传销这幅“毒面膜”找到新的滋生温床,肆意伤害终端用户。陈育新认为,微商业态必需解决两个问题,即稳定和放心。

    海外代购”历史要久远得多。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相比“微商”这个词。人们要购买进口的高档商品,往往需要缴纳最高45%税。

    面对高额的税费,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微信海外代购开始兴起。

    当代购从“友情协助”变成“交易”时候,然而随着行业规模逐渐扩大。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近日,一名经常在朋友圈代购商品的王女士表示,朋友圈里有很多经营海外代购的好友”但是最近发现有几家不同的代购使用的图片是一样的

    经营海外代购的张女士表示,对此。这些卖家很有可能只是一些代理商,现在无论是海外代购还是普通品牌代购都存在代理商,有些卖家声称自己直接从海外的某专柜进货,其实只是协助上级代理在卖。上级代理给“下家”提供商品图片、文字介绍等相关信息,下家”负责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进行推广,一旦有了订单“下家”会把信息提供给“上家”由“上家”统一发货,之后“下家”从中抽取一定的利润。

    微商非“微”商

    但是行业乱象显现已是事实。而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局面,虽然不能确定问题出在谁的身上。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对行业的准确定位和有效监管。

    人们对于微商的合法性存在疑惑。

    首先要确定微商的定义,天津明义律师事务所律师林美伶表示。广义的微商应该是指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主体。包括通过官方认证的平台开微店,以及无第三方验证仅仅通过朋友圈卖货这两种形式。前者与传统的淘宝等网络平台销售相似,已经具备较为幼稚的保证机制,而后者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营销模式,因其并非是专业的交易平台上卖商品,店铺并未经过实名认证或者工商注册,且朋友圈微商的经营模式基本是虚拟销售,代理商只负责发图销售,对货品质量无法保证,遇到问题消费者容易陷入维权困境。

    早在2014年1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就发布了网络交易管理方法》其中第七条规定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经营者,事实上。应当依法料理工商登记。从事网络商品交易的自然人,应当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展经营活动,并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提交其姓名、地址、有效身份证明、有效联系方式等真实身份信息。具备登记注册条件的依法料理工商登记。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经营者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属于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依法取得有关许可。

    日常所熟知的朋友圈经营行为并不符合法律规定,因此。那些自诩“微商”个人其实是混淆视听。

    期待理性发展

    除了需要消费者和微商从业者多点防范意识、提高自我维护能力之外,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更要将微商纳入监管范围。

    也要以网管网。一名基层监管部门人士建议,微商因网而生。应加强对网络经营行为的监管,明确要求从事网络交易及有关服务的经营者,均应向经营者常住地或住所所在地工商机关申请料理工商登记,加强源头监管。

    应搭建网络广告监管平台。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广告是微商搞传销的重要宣传渠道,此外。逐步构建国家级、省级网络广告监管信息平台,将各类网络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及监督检查情况在平台上同步录入,实现网络化监管。

    加强与微信运营商合作,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工商部门应加强与微信运营商的合作,依法加强微商监管,借助技术手段过滤敏感词、内置平安系统等方式,确保微信平台上的各种经营活动平安、合法,严厉打击传销等不法行为。微信运营商应进行完备的后台管理,做好主体确认工作,收集微商经营者的身份、地址、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报备工商部门。

    不过,这些都是规范微商发展必不可少的措施。对于微商而言,无论是哪种监管方式,目前都还不是很成熟,操作和实施上都具有一定的难度,最切实可行的还是采取宽容和关注的态度,依靠市场的手段让其自我优胜劣汰。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