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的传销小本子记录揭露拉下线步骤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0-10-29
点击率:

 

     12月17日,南宁市打击传销部门在执法行动中,面对传销人员坚决不开门的举动,执法人员不得不请开锁匠“出马”。在检查过程中,一本“传销日记”的“六步曲”揭露了这些传销人员拉下线的过程。当日公安部门对12名传销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执法人员表示,将在传销人员租住的小区内张贴传销人员照片,对其进行曝光。  
 
  执法人员请“锁王”出马
 
  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我们是警察,现进行检查,请开门配合,”任执法人员如何敲门,从猫眼里透出光线的大门依然紧闭。忽然,在执法人员可视的范围内,一个身影出现在房外的阳台,并向楼下扔去一袋物品。40分钟过去了,不得已,执法人员请来了“锁王”。3分钟,开锁匠打开了大门,发现屋内有两女一男。12月17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同和慧源小区,在乘风阁B座601号房,目睹了以上这一幕。
 
  男子姓李,来自吉林。他自称,听到有人敲门,感到害怕,所以一直没开门。李某说,自己到南宁主要是考察项目,但具体是什么项目,他却语焉不详。当日,李某因涉嫌传销,被执法人员带走。
 
  昨日,开锁匠在同和慧源小区打开了像李某这样涉嫌传销却拒不开门的3户人家。据介绍,一些老练的传销人员会用各种办法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当天有一名涉嫌传销人员开门后见势不妙,立即转身去拿资料塞到裤子里,然后把自己锁进卫生间销毁资料。“他们不开门,躲在屋内将资料销毁,或将手机内的授课信息删除,以为能躲过执法人员的检查,但总会露出蛛丝马迹。”一名执法人员表示。  
 
  传销日记揭露拉下线步骤
 
  “连锁经营是一个神奇的行业,连的是心,锁的是义,它有缘把大家紧紧捆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它可以改变我们的人生,改变我们的命运,它是整个社会最好的职业。”写下这段话的是今年8月刚来南宁的小慧(化名),在当天的清查中,她因涉嫌传销被执法人员带到了高新公安分局。
 
  从开始充满幻想,投入自己仅有的4.98万元存款,到成功拉到两名下线,获得1.9万元分红――小慧的一本日记揭露了“连心锁义”行业的真实面目。在她的日记上,记者看到,小慧拉下线经过如下几个步骤,每个步骤都环环相扣,诱导受害者一步一步走入陷阱:
 
  一、列名单,把她认识的所有朋友都列出来,不放过任何一名。
 
  二、选人打电话,有钱的、有人际关系网的是重点人群。打电话有技巧,每个月打4次,头两次聊生活谈感情,顺便透露南宁有个项目很赚钱。打第3个电话后,根据对方想投资的急切程度,视情况可答应对方到南宁来。此外,每次打完电话后都要做好笔记,以便下次通话不说漏嘴。
 
  三、待对方来到南宁后,必须亲自前往车站迎接,介绍南宁的城市形象和经济前景,并把对方带到家里住下,告知对方她特意请了几天假,不要让对方提及项目的事情,进一步勾起对方兴趣。
 
  四、带对方到南宁各大繁华景点游玩,谈南宁经济发展前景,进一步勾起对方投资的信心,直到对方按捺不住时,才模糊提及项目一些情况。
 
  五、接着便可带对方去开会聆听“专家”讲解。会中不要让对方提问和向与会人员相互了解情况,会后如果对方质疑项目有传销性质,告知对方,她刚来时也觉得是传销,但后来发现不是,示意对方再了解一下情况。
 
  六、不强求对方,每天都带对方去开会,晚上多带对方出去玩,交流散心,不提项目一事,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加入,但来的人多了,自然还会有人参与。
 
  在高新区公安分局,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和前几年传销人员采取直接人身控制的方法不同,像小惠这样靠“情感”拉下线的方法已经成了“主流”,很多受害者往往在不知不觉中上当受骗。“他们受骗后又以亲身体会如法炮制欺骗他人,具有很强的欺骗性”。
 
  传销人员将被张贴照片曝光
 
  据了解,此次共清查了同和慧源、中铁大厦、高新苑、盛天熙园、隆源国际5个小区。其中,在中铁大厦的一些房间内,查到了为数不少的传销书籍。当日,执法人员查扣了一些传销笔记,2台电脑以及一台保险柜。
 
  高新工商分局副局长何长喜说,近段时间,执法人员将加大打击传销的力度。针对传销人员“打”了又回来的情况,执法人员将向传销人员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居委会以及原单位进行通报。并在其租住的小区内,张贴传销人员的照片,给予曝光。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警醒那些被“引诱”,想要加入传销行业的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余的18名涉嫌传销人员正在接受执法人员的进一步调查。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