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隆力奇变形直销模式 负责人:有证就不算传销

文章来源:中广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率: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提到隆力奇,您应该不陌生,一家总部在江苏常熟的日化企业,也许多年前您还用过这个品牌的护手霜、蛇油膏,也许这两年,提倡用国货,超市里您又开始选择隆力奇的产品。
     不过,今天提到隆力奇,和它的产品关系不大,与它的经销商有关,也和它的销售模式有关。近日有听众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隆力奇公司直销的运作方法、盈利模式疑似非法传销。“直销模式”和传销有何不同?隆力奇的直销实践,是否果真涉嫌非法传销?请听中央台记者潘毅、江苏台记者藤淏的调查报道:
     江苏常熟,在知的带领下,记者进入隆力奇集团的培训会场内,一位自称做隆力奇直销、每周赚4万元人民币的男子正在台上讲课。您可以阅读暗访隆力奇变形直销模式 负责人:有证就不算传销这条新闻的详细信息。从自身经历讲起,也提到隆力奇的产品,更强调公司的组织架构……
     这名男子自称是华夏国际直销联盟的创始人之一,讲话铿锵,似乎很有号召力。课堂上,他反复强调,只要加入联盟就能轻松的走向成功,使人在消费的同时还能赚钱:
     隆力奇销售人员:一万八千元,你就可以获得白金VIP卡的会员资格,如果你再加上八千元消费的话,还可以获得消费互助卡会员资格,两种资格可以叫你获得双重的回报。
从隆力奇官方网站上,不难找到华夏国际直销联盟的影子,联盟全称“隆力奇华夏国际直销联盟”,5月份开展了中级人员培训,2月份,开过蛇年新春启动大会,现场照片显示,参与人数众多。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国际直销联盟去年创造了隆力奇系统业绩第一名的成绩。
 
常熟的课堂现场,上课的男子告诉满场听众,要想加入华夏国际直销联盟,首先就要缴纳26000元的会费,这样就拥有了一张白金VIP卡,从而有资格享受每周领薪水的待遇,而且只要你发展两个会员进来,就可享受层奖、互助奖等近4000元的奖励,下一级的会员继续复制,上级即可坐收渔利了。一位的业务经理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个模式。
业务经理:他叫来的人放在这里,这个人叫来的人放在这里,你又可以拿到4000了,你说这个人你不认识,这个也不认识,这个人是这个人的朋友,这两个人你都不认识,钱是你拿的。具体能赚多少?一名学员骄傲地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朋友,轻松月入六十多万。他在上个月也成功发展了20多人。
楷体_GB2312">记者:做多长时间了?
学员:一个月吧。
记者:做了多少个人?
学员:二十个,我这都算慢的。
记者:你怎么发展这么快的?
学员:带朋友过来,吃住给你报销,你们都做不到。所有的隆力奇,所有的直销公司,只有我们系统是这样的。
记者:一个礼拜拿多少钱?
学员:做的最好的那个一个月拿了六十三万。
至于挣钱的模式,到底是靠卖产品还是发展所谓的“会员”,一开始这名学员一直在讲隆力奇产品处于怎样的领先地位、如何畅销,但随后也坦言:只要占住“位置”,不干活也能挣钱
记者:你赚的钱是卖产品的钱还是交的钱?
学员:呐,我产品这个杯子,我用一个礼拜,顶尖产品……
 
记者:他只买一个杯子你也赚不到钱啊?
学员:先占位子嘛,主要是发展人。人帮人的生意,两条线吧,即使你不做,我下面有人,我只能往你下面发展。
记者:就是无所谓你买不买这个杯子是吧?
学员:对,现在产品有两千多种,随你挑。就是你不做,你就可以赚钱,只要你在那个位置就行。国务院颁布的《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明确表示,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可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业务经理依然振振有词,给记者讲起了直销和传销的区别。
业务经理:传销冲击了市场以后,很多老百姓的意识转不过弯来,他们分不清什么叫直销,什么叫传销,给他们讲一个销字嘛,他们就以为是传销。
记者:我也不太理解直销和传销的区别。
业务经理:传销是没有证的,国家不允许的,要打击的,只是一个证的区别,有了这个证就是直销,没有这个证就是传销。
业务经理所说的证,就是挂在隆力奇全球直销总部内的直销牌照。记者在商务部网站查询发现,隆力奇于2009年7月获得直销牌照,开展的业务范围仅限江苏省和云南省部分地区。批准直销产品为2类31种,均为化妆品和保健食品。照直销学员的说法,隆力奇现在直销的产品远不止获批的31种。
按照商务部的规定,直销企业要进行直销信息披露,江苏隆力奇集团网站上也明确了“直销人员计酬办法”。赚多少钱,要看销售金额,金额越高,获取销售佣金的百分比越高。计酬办法也明确,该计酬制度中不存在团队计酬以及通过发展人员谋取非法利益。然而业务经理介绍的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业务经理:因为你占了个位置,你上面的人叫了人放在你的下面,这些人你都不认识,但是他们在为你赚钱,就等于是你的存款机。
记者随后来到隆力奇公司,隆力奇媒体总监许玲华解释称,网站上公布的直销办法只是隆力奇公司的一种模式,国家并没有限制企业让利,而且企业也愿意通过更多的让利来吸引消费。同时,许玲华解释说,隆力奇在除江苏外的其他地区均没有开展直销业务,而是以“爱家生活店”门店的模式进行产品销售。
而对于“拉人头”的模式,许玲华则解释为:由于隆力奇公司这几年刚刚进入直销行业,管理经验不足,可能有经销商有会员会急功近利。就像华夏国际直销联盟,许玲华证实,正是隆力奇的一个经销商。
许玲华:直销特供模式这几年发展的还是比较快的,管理难度很大,在这方面我们要跟国际大公司多学学。拉人头赚钱是急功近利的经销商的个人行为,我们遇到了也要教育处罚的。
 
华夏直销联盟是否涉及传销?隆力奇与华夏直销联盟是什么关系?经销商如此的销售模式,隆力奇怎么管?记者随后来到常熟市工商局了解相关情况,几经周折,常熟市工商局还是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有一个疑问,隆力奇公司的异常行为,江苏省工商部门不可能不知道,因为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曾经关注过,隆力奇也被辽宁、江西等地工商部门约谈过甚至处罚过,但为什么这种行为还会持续呢?隆力奇公司注册地的江苏工商部门到底是什么态度?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