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中国遭美国反腐调查 花2亿美元未买平安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16
点击率:

 

  
   商务部直销企业公示信息显示,康宝莱中国是美国直销巨头康宝莱在中国设立的一家直销企业,成立于2007年,目前在国内有云南、甘肃、宁夏、北京等32个分支机构,服务网点593个,直销产品包括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等2类30种。

据界面新闻报道,1月20日,营养健康公司康宝莱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公司美国市场开展反腐败措施调查过程中,索要中国公司部分的内容,对康宝莱中国公司有没有违反《海外反腐败法》开展进一步调查。

康宝莱一份监管文件透露,公司也在内部进行独立调查,同时就调查内容和美国司法部进行讨论。据了解,美国司法部负责《海外反腐败法》的刑事调查。康宝莱称,将配合SEC的调查,但是无法预测最终的调查范围、持续时间和结果,消息传来,康宝莱的股价一度下挫4%,但当日股价又逐渐回升,收跌0.24%报53.01美元。

此前,康宝莱直销模式在美国多次受到“金字塔传销”的指控。2016年7月,经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两年的调查,康宝莱最终以支付2亿美元达成和解,FTC对康宝莱运营模式是否非法没有给出结论,但要求康宝莱修改相关经营条款。

其中包括:“决定薪酬的标准不是分销者是否购买产品,而是有无销售产品”、“取消分销层级的奖励”、“至少80%的销售要来自终端用户,否则必须减少给予分销者的奖励”等共计6项内容。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避免了被认定为金字塔传销,但修改薪酬制度、取消“发展下线”奖励等要求,已经不是直销模式,而与传统经营区别不大了。

早在2013年前后,国际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人比尔阿克曼就多次指控康宝莱,认为康宝莱通过不断发展下线获取非销售收入,属于金字塔式传销,并斥资10亿美元做空康宝莱。阿克曼还认为康宝莱的销售模式涉嫌违反中国相关法律,但康宝莱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当时,《华尔街日报》也作了报道,称康宝莱在中国的运营模式非常复杂。

2013年4月,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新闻调查中报道,康宝莱因宣传产品可以帮助治疗肿瘤和充血性心脏衰竭等,对消费者存在宣传误导,最终康宝莱近600名美国经销商受到处分。

2014年,对于康宝莱运营模式是否属于传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式介入调查,历经两年调查后,最终没有给出明确认定。

2016年初,纽约州参议员克莱恩提出一项新法案。克莱恩表示曾收到56位康宝莱员工的投诉,他们因为加入了康宝莱,平均每个人损失2万美元,其中有人惨赔了11万美元。而从收集到的证据看,康宝莱执行长曾在宣讲视频中明确宣传“我们找到下线,就会发展,就这么简单。”克莱恩认为,像康宝莱这样的直销公司,让很多低收入的新移民上当受骗,需要通过立法加以管制。

虽然有关康宝莱“金字塔传销”的指控告一段落,但美国相关部门并未放松对康宝莱的监管,近日,康宝莱中国又卷入了反腐败措施调查。

康宝莱中国公司常遇风波。据中国网财经报道,上个月,最高人民法院官网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一则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康宝莱在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减肥店卷入此案。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