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视频]法院审理传销案件中,大学生生占大多数

文章来源:台州在线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12-06
点击率:

 


椒江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一起传销案件当中,发现不少大学生的身影

  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我也是大学生,我周围的朋友都是大学生。估计有十几个,有一半的是大学生。”

  记者:“总的团队三十个人差不多?”

  犯罪嫌疑人王某:“对,三十多个。”

  王某今年26岁,重庆人,家境贫寒,2012届河南某高校分子材料专业毕业生,2013年被学长骗去做传销,甚至放弃了已经考中的研究生入学资格。

  犯罪嫌疑人王某:“他们说的,一年半载能赚到一笔钱,你以后做生意什么的都可以,然后我就想着,一年半载的时间,哪怕我试一试,因为他们前提讲的就是不犯法的。”

  王某认为的不犯法,其实是被传销组织洗脑的后果,她被限制部分人身自由后,其他人不停地给她灌输所谓的成功学,她在心里不知不觉就接受了传销。据调查,这个传销组织分为ABCDE五个级别,A为老总层,BC为领导层,DE为业务员,根据发展下线人数提升级别。经过两年不断的把同学骗入传销组织,王某升到了C级,开始了对别人的洗脑。一群人整天在出租房里斗志昂扬地上励志课,没人出去工作,不断骗自己的熟人进来,吃着清汤白菜,幻想着过上有房有车的好生活。

  犯罪嫌疑人王某:“他们没有从事具体的劳动。”

  记者:“利润怎么产生?”

  犯罪嫌疑人王某:“就是我们之间带了一个人,你下面的一个人,他不是投资吗,投资了,(上线)就是按这个(返还比例)发的工资。”

  新人员交的入会费,王某大部分都汇给所谓的公司领导了,自己还要向家里要钱补贴自己下线的日常生活。截止今年5月案发,王某名下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传销人员达60多人,她也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椒江检察院提起公诉。其实,传销并不难分辨,只是身处其中,成功学掩盖下的贪念战胜了理智,做出了荒唐的选择。

  椒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丁建华:“一个就是说要缴纳入门费,第二个就是拉人头,第三个就是定层级,第四个就是骗财,四个要素要统一具备,这个概念就是传销的一种概念。传销不是以销售产品来体现自己价值分配规律的,而是通过拉人头的形式,拉到一个人,获利后返利多少钱。”

  丁建华告诉我们,近年来,传销组织中大学生占的比重越多越多,凸显出法制和价值观在他们身上的缺失。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