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私募股权基金实则诈骗被抓判刑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2-13
点击率:

 

    今年53岁的李宏是天津人,大专文化程度,为了包装活立木企业的背景,他在自己的网站上编写自己高学历和高收入的背景。活立木企业网站上对他的介绍为“放弃在美国的高薪、房子和车子,依然回国投入到PE(私募股权投资),目前失业。”而在到案后他承认简历中的描述都是虚构,真实情况是他只在美国呆过一年的时间。

    “副总的工作就是接待投资人”

    据李宏供述,公司通过员工的朋友及亲戚介绍宣传的方式发展投资人,被招揽来的投资人还可以登录公司网站了解相关情况。“公司的几位副总平时的工作就是接待投资人及网上解答,投资人通过咨询、上网等方式了解相关投资信息后,有的直接到公司交款,有的通过汇款方式交款。”李宏说。他也承认,该企业没有任何收益,只是用后面投资人的钱返还前期投资人的本金及收益。李宏还交代,自从活立木企业成立后,他曾频繁带客人到于家堡金融区参观,并多次了解区内地块投资事宜,但相关单位认为活立木企业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始终没有把该企业列入谈判对象。


    “投资人啥都不懂只关心获多少利”

    活立木的另一合伙人李萍供述,想要参与活立木的投资必须有上线,如果投资人没有上线,就由自己指定上线,上线按照投资人投资客的8%至18%获得奖励。她日常发给手下工资每个月2000多元,奖金5000多元,此外公司还派给每个人每月租房的钱2000多元。

    对于为什么能募集到大额资金,李萍认为除有具体的投资项目外,“多数投资人啥都不懂,只关心投钱后能获得多少利,如何收回本金。”李萍说,大多数投资人甚至不知道什么叫做私募股权基金,这些人也很少咨询这个问题。


    构成集资诈骗罪两人分别获死缓

    公诉机关认为,活立木企业为达到公开募集资金的目的,编织了较为严密的会员组织结构,通过传销的方式非法集资,涉及全国28个省市,11364人次,案发后经我国司法会计鉴定,活立木企业累计集资诈骗人民币6亿9千多万元。其中用于返还投资人本金2700余万元,支付投资高息和推荐人提成共2亿六千多万元。实际集资诈骗额达人民币3亿9千多万元。李宏、李萍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且数额特别巨大。

    去年6月6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宏和李萍经预谋成立天津活立木企业后,聘用多人对企业融资进行宣传,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伪造李宏曾在国外从事金融行业高级管理等工作资历和经验,虚构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中心的“低碳大厦”项目,借股权融资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及宣传册向社会宣传,以向投资人承诺固定的高息回报及向推荐人发放高额奖金为诱饵,通过传销方式进行非法集资达数亿元,数额属于特别巨大,使众多存款人财产损失。

    法院对活立木公司主要涉案人作出一审判决,李宏因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萍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