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国网GK卡为名专门坑老年人 利用微信群疯狂拉人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20
点击率:

 

  中安在线讯 “我现在就想知道,去找什么政府部门能把我外婆参与的互联网传销组织彻底捣毁。”近日,记者接到了一名年轻女孩小唯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从自己70多岁的外婆王奶奶3年前经朋友介绍加入互联网传销组织后,不仅学会了使用手机、微信,还前前后后加入了十几个传销微信群,陆续往各个所谓的“项目”中投入十余万元。

传销微信群里每天都会发大量的蛊惑内容

  荒谬“国网项目”承诺投3900回报7万

  小唯告诉记者,最近王奶奶迷上了一个名为“国网”的项目。王奶奶的上线“汪姐”允诺她,只要预先投入3900元,就能得到一套兰望德化妆品和一张神通广大的GK卡,等项目“浮出水面”后,还能一次性得到7万元,并月月坐在家里拿分红。然而,“国网”、“GK卡”到底是什么?“浮出水面”又是什么含义?王奶奶却支支吾吾自己也弄不清个所以然来。

  借着帮外婆考察“项目”的名义,小唯带着记者一起陪王奶奶见到了传说中的上线“汪姐”。7月8日下午两点左右,在合肥市体育馆对面的一个老旧小区的居民楼顶层,记者一行敲开了“汪姐”办公地点的大门。说是办公地点,却俨然一个普通居民家的模样。客厅里一张长沙发,汪姐的女儿带着孙子孙女正一起画画。见记者一行人出现,便自觉带着两个孩子进了卧室以免打扰“汪姐”开会。

  汪姐约摸五十岁来岁,身材有些发福,操着一口东北口音,自称山东人。只见她穿着绿色真丝印花连衣裙,两耳带着大金耳环,脖子手上也都挂满了大金链子、金戒指,显得十分富态。不知是否刚睡醒的缘故,一头卷发却没怎么梳理,有些凌乱。汪姐见是熟悉的王奶奶来,客气的堆笑寒暄,但一说起项目便立即严肃起来,有种不怒自威的架势。

  何谓“国网”呢?汪姐这里总算是扯清楚了,“国网是国家人际网,中国梦最大的网络营销连锁主平台,已运行22年。”只要缴纳3900元原始股,就可以立即给你一套兰望德化妆品和一张GK卡,等国网项目“浮出水面”后能一次性得到7万元,并月月坐在家里拿分红。如果你能介绍朋友参与进来,自己不仅能帮助朋友发财,还能得到300元的介绍费。

  听汪姐说起这GK卡,那简直神乎其神。“GK是国库的拼音缩写,GK卡就是国网股东银行卡透支卡、分红卡、交税卡,可代替出国护照港澳台通行证。这张卡坐飞机火车半价,出国旅游景点门票免费,这张卡可以继承给后代200年。”见记者犹豫,汪姐语重心长地劝记者,这种事情你听到就是有缘,错过国网这200年给股东发放的GK分红卡,以后就是拿3万9也买不到。

  当记者问起这张GK卡是国家什么部门发放的,分红什么时候才能拿到等问题时,汪姐开始收起笑脸,有些生气地威吓道:“这你不要问那么多,这都是国家机密,我就是知道也不能告诉你。做我们这一行就是要少问多悟,毕竟要是说那么清楚了大家都懂了,那发财的机会也没有了。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要不怕吃亏,不要是总是想着立即能拿到分红,赚大钱的人必须沉得住气。”

  虽然记者觉得汪姐的言语完全不着边际,但是在一旁的王奶奶却连连点头,认真地说:“虽然有些新闻说这个项目是传销是骗局,那都是为了淘汰一些不坚定的糊涂人,只有我们留下的才是精英。”

  记者听完汪姐一席话之后,表示自己有些糊里糊涂,回去还要仔细考虑一下。汪姐说,可以把记者拉入她的微信群里,平时都会有各种信息在群里交流。记者随即便被拉入了一个名为“国网3群”的微信群内,群内显示人数达103人,并不断有人在加入。记者加入群后,不到半天便收到了各种PS过的国家红头文件、h5分享介绍国网项目。不得不说,如今的传销文章还非常的贴心与人性化,考虑到入群的大多为年龄大、眼神不好的老年人,群内发的h5和文章都配套有语音版,一点开随即就有人工语音朗读文章。各种h5和文章解说里,还善于把该项目与老人的爱国情怀相联系起来,鼓动老人往里投钱。

  三年内投入十余万拉老伴朋友一起疯狂“搞项目”

  小唯告诉记者,“国网”项目只是王奶奶这三年来涉及众多互联网传销项目的其中之一。自从王奶奶三年前被朋友带入这伙互联网传销“社交圈”之后,大大小小已经参与了十余多个项目,她叫得出名字的就有:云数贸、秦皇岛建设项目、公匀天下、龙爱量子等等……不少都被媒体曝光过。但当小唯拿着官方曝光的新闻给王奶奶看时,王奶奶根本不相信,并表示这些“上线”都告诉她了,那些被曝光过的都是模仿他们项目的传销和骗局,而她自己参与的项目是真实合法的。

  这三年来,王奶奶每天的日程都很“繁忙”,不仅要天天忙着刷大大小小十余个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天天还有很多个“业务”电话。小唯焦虑地说:“虽然全家所有人都告诉外婆这是传销、是骗局,但是外婆坚定地相信自己的项目能发大财,并且极力拉着子女朋友们一起参与,还把子女们的身份证照片等信息发进群里。家里人只要一进行劝阻,外婆便生气地和家人吵架,最后闹到家里人都不想管了。外婆的几个好朋友也被外婆一起带进了互联网传销,现在外婆朋友的家人对她的意见也很大。”

  小唯说,一开始家里人看外婆每个月也只是往里投点十几二十块的小钱,便都抱着给老人家“花点小钱寻开心”的心理没有进行强力干涉,但是最近外婆开始几千、几万的往里投钱,家里人都纷纷着急了起来。

  “最可怕的是,以前只有外婆一个人被洗脑了,现在连掌管财政大权的外公也开始被外婆洗脑了,所以往各类项目投入的金额越来越大。”小唯欲哭无泪地说,本来外公是不相信这些的,自从传销上线组织他和外婆一起去秦皇岛旅游参观了一番,外公就开始立场动摇了。特别是,外婆身边的一位李奶奶号称自己银行卡上真的多了一百多万,并秀给外公看之后,外公就彻底沦陷了。“我想那只是传销分子串通演绎的障眼法,因为外婆这三年陆续投了十几万进各类项目,从来没见着什么收益,只是偶尔听说她赚了几百块钱。当我们问她项目允诺的巨款什么时候能收到时,她就把汪姐的话搬出来,说等项目‘浮出水面’就有了。”

传销微信群里每天都会发大量的蛊惑文字

  互联网传销易“死灰复燃”如何有效打击?

  如今,随着互联网发展的日新月异,传销的手段也开始多元化,从“线下”搬到“线上”。传销人员在微信里转转文章发发帖子就能坐收渔利,相关部门甚至连“窝点”都找不到。当市民们发现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参与了像小唯外婆这样的互联网传销组织该怎么办?找哪些部门举报?相关单位又会如何打击互联网传销?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咨询了合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二大队探长高青春。

  高探长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逃避相关职能部门处罚,诱骗更多群众参与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许多传销披上了互联网、国家项目的光鲜外衣。讲白了所有的企业经营在他的合理的利润范围,他都可以让你去做,唯独高额的回报没有风险的这种宣传,几乎都是一种传销的活动。他会灌输你一个思想就是,你要发展人员,你要发展下线。

  高探长说,如果市民的家人参与了互联网传销组织,可以拨打110进行报警,并提供想要举报的传销人员的电话号码、银行卡、支付宝账户等信息,警方将调查上下线的关系,搜寻证据。如果证据充足,构成刑事犯罪,警方就将对传销人员实行抓捕,一般来说传销人员将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无良传销频频坑害老年人群体

  记者发现,被传销“瞄准”坑害的大多是中老年群体。为何中老年群体频频“中招”?小唯说,自己的外婆并不像一般的孤寡老人,她既不缺钱也不缺爱,家人对她都十分关心,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深陷传销陷阱无法自拔。虽说文化水平可能不太高,但是家中子女都是文化水平很高的人,可是无论怎样耐心劝导,外婆本人就是宁愿相信外人也不相信自家人。

  小唯说:“唯一能合理解释这个原因的就是,传销让外婆充满了精神上的获得感。三年来,她每天都很“充实”,一醒来就是翻各种微信群看信息,和群里的朋友交流。为了搞好互联网传销,外婆还与时俱进地学会用智能手机、发微信。经常和家里人炫耀自己知道了什么内幕大消息。目前,老年群体的业余活动并不是很多,除了打麻将常常无事可做,如果国家更加重视老年人群体的心里健康和精神生活,也许参加传销活动的老年人会少一些。”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