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向我们反映广西传销活动泛滥的情况和建议(图文)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6-03-28
点击率:

 

         

    反传销网的领导:
 
    我是一名远在湖北恩施的基层乡镇工作人员,前不久受朋友之邀(应为欺骗),到钦州来了六天,其中两天参加钦州一日游和防城港一日游,四天接受朋友安排的项目介绍课(其实是洗脑)。
 
    在前两天的一日游过程中,导游宣传的不是旅游,而是北部湾发展战略就是国家为支持一个秘密项目而规划设计的;北部湾所有开发建设项目投资资金,都是靠这个秘密项目融资来实现的,这个项目就是“1040阳光工程”或者叫“资本运作”。车上导游还大势扇动:每天有数百人在钦州市政府和防城港市政府门前广场接受这样大张旗鼓的宣传,如果是传销的话,当地政府为什么不管,其目的就是暗中支持和保护这个秘密的国家项目;还把南宁、北海、钦州打击传销的视频放给大家看,宣称这是广西各级政府,为防止全国各地人流涌向北部湾所作的宏观调控负面宣传;还在实地向大家介绍:新疆建设兵团在玉林就是受国家委托做“3800元一个份额的资本运作试验”并已成功;钦州市政府大楼有六百扇窗户,就代表600个份额;钦州市政府办公楼的梯形设计,就代表“五级三阶制”;市政绿化每三棵树栽在一起,就是禹意发展三个下线;梦园广场的“梦园”二字可拆解为“广西千百万”,就是禹意“1040万”的发财梦;北海有四栋所属国家知名人物的建筑房产外形似“1040”,就表示国家支持“1040阳光工程”;防城港广场上所有雕塑物,在他们眼里都成了“1040”、“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等的象征性设施;更有甚者,把国家主要领导人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的讲话断章取意、东接西凑,说成是对他们所称“项目”的支持。这些传销团伙眼里还有没有王法,简直就猖狂到了极点。
 
    在另外的四天时间里,“朋友”安排了八人对他们实施的“项目”进行讲解:说什么“五种人不能参与”(其实是他们的自我保护);这种“资本运作融资项目”是由中国工商银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北部湾建设需要钱离不开他们,所以当地政府才要保护他们;北部湾地区的交通、市政、地产等重大建设全靠他们融资完成;广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上届主要领导人,就是因暗中领导和支持此项目有功才调到中央的;国家盘活民间闲散资金就是指实施他们这个项目;民间资本运作的唯一模式就是实行“五级三阶制”的“1040阳光”工程;国家领导人说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就是指的他们那些“主任、经理、老总”们。“民间资本运作白皮书”以及“虚拟资本及虚拟经济蓝皮书”和“北部湾集结号”都成了传销课工具。还介绍他们严密的组织和相关制度,介绍他们具体实施操作流程,把认购一份的69800元打进一个指定的私人银行卡是为了遵守国家项目保密的要求。每个认购者还要发展三个下线,下线再发展下线,直至完成29人的团队,就可以出局坐等1040万元的巨额回报了。不少意志薄弱者,哪能抵御这种洗脑方式,便成了受害者。
 
    通过几天观察,自钦州火车站下车向市区方向行走不到一公里,那些地方已建成的各个小区(如:天河府邸、东岸阳光、玉龙湾、大华富贵、万金华府等等),都有传销分子租房居住,这些小区离钦州市政府都不太远。按照他们的说法,钦州就有三十到四十万外来人从事此行业,当地政府的财政税收都是靠他们,如果没这个行业,钦州的各项建设根本没法进行,所以钦州市政府才避护他们。这些说辞,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在此期间,我对那几位“朋友”进行了多方说教,但他们始终听不进良言苦口,很难打破他们的“千万发财美梦”。以此类推,众多的传销分子还会诱骗多少人上当受骗,多少个家庭还会蒙受经济损失。
 
    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虽不能说有什么水平,但他们那些鬼话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可以肯定,类似我这种情况的也绝不止我一人。我坚信,只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天下,绝不会任由这些违法犯罪行为猖狂下去。
 
    通过认真思考,针对传销活动的猖绝,我有如下看法和建议:
 
    一是要明确执法主体,避免相互推托。究竟是公安部门还是工商部门作为执法主体更合适?目前,国家刑法已有条款把传销行为定位为违法犯罪。在办理传销犯罪案件时,也需要采取一些必要的侦察手段,才能让调查取证工作进一步深入化。特别是对传销头目更要使用重锤,只有重处重罚才能使之悔悟。因此,公安机关作为执法主体更为适合。
二是要在打防并举上不断创新。对已有的传销犯罪行为固然要严励打击,但是在预防措施上更要创新。
 
    1、加强群防群治的创新。深化社区联防,将治理传销深入到网格式管理,做实目标责任制和目标考核。对容忍传销人员或传销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在经济上和履职尽责上实行处罚,对揭发或举报传销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实施重奖,真正实现警民互动,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  
 
    2、预防宣传上的创新。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传销手段也在不断升级,因此在预防宣传上也要不断创新。宣传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深入了解当今传销活动的特点,采取多渠道、多手段,有针对性地实施破解式的大众化宣传。例如:被传销分子引用宣扬的公共设施造形、数量等,用官方形式把它的真实禹意召示出来。
 
    3、稳固上的创新。当大批传销活动被打击后,新的传销人员又会再来,如何稳固就成为新的研究课题(诸如:公共场所、旅游公交、媒体网页等如何防止扇动传销)。社区联防群防群治、建立常年“打传”专班,应作为稳固的主要途径,从方式上、职责上、目标上、宣传上不断加以完善。对新的传销团伙,要发现一处捣毁一处,尽早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对在公共场所公开扇动传销的,要视同传销头目从重处罚。
 
    4、设立打击和预防传销工作专班和专项经费,把处罚传销活动和没收传销头目非法所得作为主要经费来源,以保障和提升“打传”工作效率。
 
    另外:恳请反传救助中心领导们,把我那几位亲戚朋友解救出来,使他们早日醒悟,别让他们去害人。
 
    还有:有一个公众微信号名称叫“北部湾大学”,微信号为:WORK1040,本人认为是广西传销宣传微信,应立即打击其犯罪行为,并追当事人责任。
 
    再者:还有一个专业传销宣传的网站,叫做“自愿连锁经营业”,网址为:http://www.1040h.com/。
 
 
                                                                         一个痛恨传销的人
                                                                         2016年3月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