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传销本质是什么?是不是骗人为主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12-15
点击率:

 

    1998年4月,国务院发出《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明令对所有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予以禁止和严厉打击。现在说指的传销通指非法传销,其实质就是变质了的多层次直销。

    由于传销一词的负面影响太大,传销一词已经成了变质的多层次传销的专用名词,而正当的直销通称直销。

   (1)传销是有组织的行为。
    组织传销的组织者是个人,集体,也可能是公司。个人组织者可以组织发展成传销组织,少数共同利益的人也可以集体组织发展成传销组织。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组织的传销组织,为了发展需要,他们进而可以成立公司,以合法公司名义做掩护从事传销。目前以公司名义从事传销的组织很多,但是更多的仍然是以个人或集体组织者发展起来的传销组织。
    传销组织内有自己的管理规则。每个传销组织的管理规则大同小异,甚至相互复制有利于传销发展的规则,并随着传销的发展,其规则越来越完善。

   (2)传销的运作模式
    传销的运作模式是由直销发展而来。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利益。
    从事商品的传销,其商品的价格严重背离商品本身的实际价值,有的传销商品根本没有任何使用价值和价值,服务项目纯属虚构。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产品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其主要还是通过“拉人头”的欺诈方式获利。

    另一种是以商品销售为幌子,实质是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这种方式纯粹就是“拉人头”加入方式,上线从下线入门费或认购商品等方式的费用中获利。

    因为他们不是真正销售商品,所以不需要店铺。

   (3)传销的控制方式
    传销利用人性的弱点,邀约人员参加。在目前,以获取经济利益为主要的社会观,如果没钱就干不了任何事,有了钱,物质生活可以更美好,有了钱,地位也可以提高,有了钱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我国的实际情况是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绝大多数的人没有达到小康水平。大量的下岗职工的就业也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大部分农民的生活也仅仅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人们都对追求富裕生活有强烈的愿望。而传销就是利用人们对于金钱的渴望,采用欺骗,激励等方式邀约其加入,通过对其灌输一夜暴富的价值观,在精神上控制了参加人员。

    《最伟大的销售人员》是一本励志的书籍,作者是想通过不断的自我激励,帮助销售人员树立信心和决心,实现自己的销售目标。传销的组织者同样利用这本书,来树立参加人员的信心和决心。而在此,他们的主要目标不是销售产品,而是推销自己的价值观,邀约更多的人员加入。只有更多的人员加入,上线才能从下线身上赚取更多的提成。《最伟大的销售人员》基本是人手一本。

    传销组织对加入人员通过“上课”,“交心”,“演讲”等方式来巩固传销人员对从事事业的坚定决心。

    “上课”是高级别的传销人员为想加入人员和刚加入人员灌输一夜暴富的价值观的讲解。通过“上课”,让他们自己感觉贫穷是可耻的、只有掌握了金钱,人生才有出路。而传销是快速致富之道,简单容易,需要的只是人际关系。

    “交心”是通过集会,传销人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加深一夜暴富的金钱价值观。传销人员上台演讲自己对传销切身体会,宣扬金钱至上的人生价值观,达到相互影响的作用。

    不管是“上课”还是“交心”,都是针对初加入和级别较低的传销人员。通过这几种方式,对其达到“精神控制”,使其具有强烈的传销暴富思想。对上一定级别的人员不再需要这些控制方式了,因为离他们能够暴富的级别不远了,想赶他们走,他们都不会走。

    传销组织一般选择远离参加人员原籍的异地从事传销活动,这也是便于组织者对参加人员的控制。

   (4)传销极具欺骗性
    传销队伍里有一句豪言壮语:可以将石头当成金子卖。这句话清楚地点明了传销的本质:欺骗。在许多非法传销活动中,传销已经转变为“拉人头”的欺诈活动。没有可供销售的商品,即便有也只是行骗的“道具”,销售和购买的都不是商品的使用价值。整个传销网络完全是依靠下线人员缴纳的金钱维系运作。

    传销是要不断的有人员加入才能发展。组织者说服人员参加往往采用欺骗的方式。由于传销是国家禁止的违法行为,他们更换了名称,改进了游戏规则,再借用一些概念,以此来区别传统传销,表明他们从事的不是传销。一旦参加者发现自己上当,为了减少自己的损失,他们往往又把欺骗对准了自己的亲朋好友。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