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50%的投资回报?警惕“众筹”非法集资传销骗局

文章来源:常州手机台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率:

 

众筹”非法集资传销.jpg

【直报网北京3月6日讯】(常州手机台)如今在大街小巷,各种财富、金融公司大行其道,这些公司打着“投入少,回报高”的旗号,吸引大家投资。临近春节,大家的收入相对多了一些。这时候,有的市民会购买各类理财产品。不过啊,要当心辛苦钱不要打了水漂。

2016年春节前,市民李先生拿到年终奖后,在P2P财富管理机构——江苏睿逸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了12万元,想钱生钱。因为睿逸公司打出的广告是本金保障引入公证机制,而且承诺的50%以上高回报,更是十分诱人。

一开始,睿逸公司还能按照合同,每月将约定的收益打给李先生。但是,到了2016年年底,对方不再兑现当初承诺的收益。当李先生找到睿逸公司时,经营者不见踪影。

接到李先生等人的报警后,新北警方以睿逸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由立案侦查。于去年1月29号,在北京将公司法人代表郭某抓获。经查,睿逸公司共非法吸收了400多名投资人的1亿多元投资款。

互联网时代,不法分子为了逃避打击,不断变换非法集资方式,还傍上了“互联网+”,隐蔽性、欺骗性更强,发展速度更快,涉及范围更广。

现年38岁的李明洪,天宁区郑陆人,之前曾从事P2P网贷。由于经营不善,亏了一屁股债。2016年2月,李明洪和妻子注册成立常州鼎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做了一个众筹网络投资平台,向全国各地的投资人发起众筹集资,号称能用较低的价格买到二手车,然后转手卖掉,就能赚取差价。通常一个车的众筹标的20万到50万不等,投资人在项目中投入的钱越多,获得的回报就越大,收益大概在一万元赚七百元左右一个月,大概80%的年化收益率。

众筹”非法集资传销.jpg

其实,从一开始,李明洪夫妇就知道,众筹二手车不过是骗人的道具而已。公司运行不久,面对高额回报的压力,为了继续吸引更多的人来投资,李明洪想到一个办法——虚标。去年9月份,李明洪又和他人虚构众筹船舶外包业务,船标金额比车标大,一次众筹动辄就要几百万元。当然了,鼎胜公司许诺的回报也更加丰厚,这让很多投资者趋之若鹜。

而就在众多投资者沉浸在天上撒钞票的喜悦中时,出事了。鼎胜公司表面上看似红红火火,但投资的人越多,众筹金额越大,返利亏空越多,越接近崩盘。

众筹”非法集资传销.jpg

2016年底,李明洪夫妇携带了688万元潜逃到缅甸。直到去年1月被抓。前不久,李明洪夫妇等4名被告人被新北区人民法院判刑,被告人李明洪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其他三名被告人也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到3年不等,并各处罚金35万元到5万元不等。

其实,近年来,不少类似的财富公司、P2P理财公司、网络众筹平台等,编造虚假的投资业绩,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拆东墙补西墙,向社会公众吸取资金,一旦资金链断裂,便卷走巨额集资款跑路,导致众多投资人血本无归。如,全国的e租宝、钱宝网等理财平台案件的爆发。

面对层出不穷的投资理财项目,司法机关建议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发挥作用,严厉打击这些打着高额融资、 众筹等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的公司,让他们没有生存的空间,也提醒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老年市民,要抵制高回报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