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观山湖区打掉400名传销人 还有太多的人做白日梦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2-04
点击率:

 

“贵州都市报热线吗?现在有很多警察及工商等人员,正在我们这里大规模打击传销组织。”1月29日一大早,观山湖区的多位市民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报料说,现已抓到10多名涉传人员。上午10点,贵州都市报记者抵达现场,据了解,当天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打击长期来藏匿在世纪城居民区的传销组织。到当晚行动结束,共抓获涉传人员近400人。

(近400名涉传人员全部集中到世纪城社区篮球场。)

成立14个清查组 重拳打击涉传人员

(陕西女子黄某带着两岁女儿被骗入传销。)

据有关部门介绍,观山湖区分局指挥中心、巡警大队、经侦大队、治安大队、金岭所、金源所、金华园所,联合世纪城社区、世纪城派出所,组成14个清理执法小组,出动人员160余人,于1月29日针对龙凯苑、龙锦苑,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传销行动,重拳打击涉传人员。

(民警请开锁王开门入户抓涉传人员。)

“我们小区里的传销人员实在太多,几乎是打掉一批又来一批,他们经常分批分组,藏匿在某些居民楼里,秘密进行传销活动。”龙凯苑小区居民说,有的涉传人员参加“1040”(一个传销组织的名称代号)的传销活动后,每份交纳3800元,多数人都购买二三十份,被洗脑后认为一两年就能成为“百万富翁”或“千万富翁”,这些人简直就是在做白日梦。

见有关部门重拳打击传销,多位老阿姨表示:“就应该狠狠打,不能再危害亲人和朋友。都快过年了,他们还窝在这里,不停把亲朋好友骗过来。”

开锁王打开房门 他们从夹层逃跑

(民警在一间屋内抓获6名涉传人员。)

从上午9点半开始,第九打击小组连续抓了好几层楼的涉传人员,民警把他们分批押到小区楼下集中。

贵州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小区里的每套单元楼除了有正门外,屋内阳台处还有一个后门,这个后门可直接进入楼梯过道的夹层。

(一间屋内墙上印有传销人员抱着侥幸心理等发财的“神圣画像”。)

每当打击传销人员的小组成员站在房外敲门时,屋内的涉传人员都不开门,甚至将房门从屋内反锁,当民警请开锁王开门时,屋内的巡查人员要么假装睡在屋内,要么快速从后门往夹层里逃跑。

在龙凯苑多个民房内,被抓获的涉传人员都谎称在贵阳打工,但看见执法人员搜出大量参与传销组织的证据后,一些人表示已深陷传销,亏了大本,要拉人垫底,慢慢减亏。有的人被洗脑太深,认为政府打击传销,是在对他们“宏观调控”。

391名涉传人员 被抓后“反洗脑”

(民警对每一个被清查的窝点换锁后贴上封条。)

本次大规模打击传销行动,从1月29日上午9点半持续到下午5点半,共计清理340户,传销人员391人。他们来自山西、河南、山西、江苏、云南、湖北等地,有的人已被清理过多次,有的是才被骗来的新手,也在努力学着骗下线。

为了帮助这些人尽快醒悟,有关部门当天对所有被抓获的涉传人员集体“反洗脑”,并对他们进行逐一登记,之后责令他们各自返回家乡,重新选择职业好好做人。不少涉传人员受到教育后,表示不再参与传销活动。民警将被打掉的传销窝点逐一换锁,贴上了封条,将按规定追究将房屋出租给涉传人员的房东责任。

(有关人员对每名被抓获的涉传人员逐一登记备案,责令不许再参加传销。)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