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石家庄专门治理网络传销案,利用高科技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1-30
点击率:

 

  近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利用互联网监控系统成功查处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涉嫌网络传销案件,查封该公司发展会员账号17903个,案值上亿元。


  据了解,该局通过网络监测和互联网情报分析机制,发现该公司的会员账号密集并且资金往来分层级情况明显,认为该公司涉嫌传销。于是,该局依托网络舆情监测系统、执法云等技术,整合12315系统和企业登记注册系统等数据资源,顺藤摸瓜,查到该公司的网络服务器,发现该公司涉嫌以“销售珠宝、积分提现”为幌子,利用网络实施传销,且迅速蔓延。该局立即启用电子取证技术和执法云设备,对该公司的传销行为进行查处。工商部门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依法没收该公司非法财物并处罚款200万元,同时吊销营业执照。


  据了解,目前网络传销呈现高发态势,存在隐蔽性强、取证难等特点。如何利用网络技术监测到其违法行为并进行控制和查处,成为工商机关面临的一项新课题。为此,石家庄市工商局率先在全省引进电子取证技术,参照司法鉴定标准建立电子取证分析实验室,并将执法触角延伸到基层,将网络监测工作站设在了裕华区工商局。互联网情报分析机制有效运用电子取证、执法云系统,实现对传销电子数据的远程监控和便捷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取证分析工作效率。


  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工商局开展了以网络传销为重点的打击传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共取缔线上线下传销窝点、场所68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51人次,解救被骗群众19人。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