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数贸“五行币”传销头目张健被公安部从印尼缉捕回国

文章来源:央视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6-06
点击率:

 

视频链接地址:http://news.cctv.com/2017/06/06/ARTICEfO1S7DaxFJ5u6dCr6V170606.shtml

据央视网从公安部获悉,6月6日,在印度尼西亚警方、我驻印尼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公安部工作组将“五行币”系列传销组织头目、重大犯罪嫌疑人宋密秋从印尼缉捕回国。

fd2a177e-7fda-44b8-86f1-6f344dc1a6f3.jpg

民警将重大犯罪嫌疑人宋密秋押下飞机(图片来自:澎湃新闻网)

经查,自2012年11月始,犯罪嫌疑人宋密秋化名张健,伙同他人设立深圳“云数贸”贸易有限公司,编造销售公司原始股等谎言,非法组织开展传销活动,涉及金额6亿元。案发后,宋密秋潜逃出境。

2013年12月,湖南省公安机关对宋密秋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立案侦查。

重大犯罪嫌疑人宋密秋在逮捕证上签字(图片来自:澎湃新闻网)

公安机关密切关注宋密秋的行踪,数次派员赴境外开展缉捕,并于2016年3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宋密秋通过贿赂当地人员、伪造身份证件等手段,数次脱逃,在东南亚多国之间流窜。

期间,宋密秋在境外遥控、伙同他人先后推出“云讯通”、“五化联盟”、“五行币”等多个传销名目,利用互联网继续大肆组织传销活动,打着“爱国、慈善、高额回报”等幌子,通过“拉人头”的方式骗取钱财。今年以来,其以投资“虚拟货币”“五行币”可获“金币奖励”、“动态收益”等为诱饵,引诱国内众多人员疯狂参与。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安部指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五行币”系列传销组织,组织湖南、四川等多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抓获一大批传销骨干分子;并积极联络泰国、马来、印尼等国警方协助查缉宋密秋。

5月下旬,多国警方工作发现,宋密秋可能藏匿在印尼。公安部工作组立即赶赴印尼。在我驻印尼使馆大力支持下,协同印尼警方成功将其抓获。6月6日,工作组将宋密秋押解回国。

    “五行币”曾是传销典型案例

“五行币”的传销者会告诉你:只要投资五千元,一年的时间就能赚到至少四百万,在背后操控这盘大棋的是一位世界首富。但这位首富因种种原因无法亲自露面,一切投资主要都是以微信、手机、网络等来进行。

这样的说辞让不少人相信了。下图这个就是五行币,据说纯金制造。一面是头像,刻着张健五行币字样,下面有一组数字编号,另一面是些装饰图案。

那么这“五行币”要如何赚到四百万呢?

参与者们说,因为在五行币的背后连带着的是数字货币。5000元买的可不是五行币本身,买的是一种资格,这种资格就是每枚五行币后面附带的会迅速升值的5000数字货币。

按照购买时的承诺,五行币除附带的数字货币每隔两到三个月就会涨五倍的价,涨价时发行公司就会分红并赠送新的数字货币,参与者拿着赠送来的数字货币再投入,这样一年之内至少操作五次,也就是所谓的五进五出,计算下来后,5000元买到的五行币静态收益至少就能达到400万元。如果买的人多,价涨得再高些,收入还会更高。

传销人员还会告诉你,数字货币将来是大势所趋,持有的五行币,就会像持有最初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一样,迅速升值。

他强调,五行币是限量版,总共只发行五亿枚,将来要全面替代纸币,现以购买的人已经数以万计,物以稀为贵,前景更是不可限量。

后来,据媒体揭秘,传销人员口中的世界首富,其实就是犯罪嫌疑人张健(原名:宋密秋),1977年生,黑龙江省五常市人,网上所谓的“人民大学毕业”、“出身海军陆战队”等传奇经历全为编造。

宋密秋于2013年6月被湖北武汉市经侦支队六大队通缉,7月外逃,在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地继续从事传销活动,被警方上网追逃。直至今日,宋密秋才从印尼被缉捕归案。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