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打击"1014阳光工程"、"资本运作"传销,查获1788人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07
点击率:

 

  中新网北海5月3日电为进一步挤压传销犯罪空间,铲除传销活动滋生土壤,广西北海市连日来多次组织上百名执法人员开展打击清查非法传销活动。从3月15日到5月3日,北海市银海区共出动执法人员近4200人次,查获涉嫌传销人员1788名。

图为登记涉嫌传销人员信息。 叶金波 摄

  图为登记涉嫌传销人员信息。 叶金波 摄

  5月3日凌晨4点,北海市银海区打击传销专业队联合当地政府、公安分局等部门共212名执法人员,对该市九州家园小区等传销人员聚集处进行清查。清查重点为组织传销活动的头目和传销骨干分子,参加“资本运作”、“一日游”等传销活动的涉嫌传销人员,以及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居住或进行活动的出租屋主。

  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共审查宣教249人,登记涉嫌传销人员信息249条;查封涉嫌传销房间36间。其中,查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犯罪嫌疑人24人,刑事拘留18人,当场查扣涉嫌传销小轿车2辆,扣押涉嫌传销手机326台,收缴涉嫌传销资料、书籍632份。

9EDE0FA0B5C3A28D9B4EE0A6B2A4CC31.jpg

  图为教育涉嫌传销人员。 叶金波 摄

  此前5月1日,由该市银海公安分局、银海区工商局、银海区打击传销专业队以及景区管理处等部门共230人组成的联合清查组,还对辖区内重点涉嫌传销区域开展集中清查传销行动。

  行动中,前述联合清查组兵分多路对银海辖区内的银滩景区、罗马广场、金海湾红树林、冠头岭等十余个传销人员活动场所及传销人员落脚点开展突击清查。此次,执法人员共查获涉嫌传销人员384名,传销“一日游”大巴车6辆,涉嫌传销小汽车5辆,查封涉嫌传销出租屋59间,收缴传销书籍832册,银行卡一批,成功解救80人,刑事拘留4人。

  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副局长苏民光介绍,为从根本上铲除传销毒瘤,该分局不断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对“北海一日游”、“1014阳光工程”、“资本运作”、“虚拟货币”、“连锁经营”等传销活动进行重点打击,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的蔓延。今年以来,该分局共破获传销案件79起,同比上升35.9%,同时,银海区传销问题投诉、举报数同比下降20.1%。

  据统计,从今年3月15日到5月3日,北海市银海区共开展各类打击行动93次,出动警力近4200人次,查封涉嫌传销房间439间,现场宣教2699人,登记涉嫌传销人员信息1788人,遣返涉嫌传销人员802人,解救传销人员232人,刑事拘留29人。

  今年3月15日起,北海市打传队撤销,并组织成立该市海城、银海两区打传队。这两支打传队实行“权责一致、辖区负责制”,充分发挥派出所、工商所、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的联动作用,建立群众、社区、职能部门之间防范与打击传销工作新机制,不断加大打击防控力度。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两支打传队紧密联系,互通信息,联手打击传销,不断挤压传销生存空间。(完)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