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警方破获49800元传销案,数十头目被抓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6-01-04
点击率:

 

   昨天《法制晚报》报道,来自浙江的邵先生因担心母亲身陷传销窝点,到燕郊寻人。昨天邵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传销组织正在开年会。“他们租用饭店一层宴会厅,大摆宴席50桌,真是令人大开眼界。”昨天晚上,这家被工商认定为传销的组织,在召开年会之时,警方将其头目带走调查。

  现场 传销组织开年会 数百人参加

  浙江小伙邵先生说,他在29日上午带着母亲前往三河市工商局进行举报,工商人员向他们母子二人确认,这个每人投资49800元、拉人头分成的确实为传销组织。邵先生的母亲薛女士也在儿子和工商人员的劝说下,逐渐明白自己上当了,所以希望能将自己的投资本钱拿回。

  巧合的是,在组织中考察的邵先生得知,29日晚上,数百人将在燕郊家和潇湘烤鸭店召开年会,他立刻向工商和警方举报了这件事。

  昨天晚上6时许,记者赶到位于燕郊核心地带的这家饭店发现,有数百人已经赶到现场,被邀请者只能凭门票进入宴会厅,门票上写着“元旦之夜 包装盛筵”,门口所竖立着的一个易拉宝上也写着“包装盛筵”的字样。

  随后,警方赶到了现场,记者也跟随警方进入饭店内查看。

  “年会总共50桌,每桌600元的标准。”在现场,一名身材较瘦的男子这样告诉记者。

  该男子称,他们是一家名叫“民间互助理财”的组织,饭店里召开的是组织的年会,准备了大量红包,要对优秀员工进行奖励,没想到公安和工商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现场。

  “是我自己要请大家吃饭的,和别人无关。”一名内蒙古女子自称是这个年会的领导,她指着那名较瘦的男子和一名香港籍男子告诉民警,这两个人都是为自己帮忙的。

  晚上7时30分许,三河市工商局的反传销负责人黄队长也带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他在询问后,民警将包括香港籍男子在内的三名传销头目带走调查。

  “快还钱,你到底什么时间能把钱还给我们?”浙江小伙小邵指着母亲的上线陈姓男子说,薛女士在网络上认识了这名男子,随后被以旅游考察的名义带到燕郊,“妈妈先投资49800元加入这个组织,然后又将手中剩余的5万元借给陈姓男子。”

  面对质问,陈姓男子表示,是自己将小邵的妈妈吸引到了燕郊的这个“理财组织”,也确实借了5万元,等过一段时间就会归还。对于借钱的用途,陈姓男子拒不回答。在12月28日,也就是一天之前,男子还在信誓旦旦向小邵和记者等人表示,他刚刚来到“民间互助理财”组织两个月,就已经赚回了投入的本钱49800元,现在却不能马上还钱。

  进展 民警帮参与者索回“投资款”

  一名参与执法的民警表示,目前的传销变化多端,和以前将人骗来花费数千元的“投资”不同,现在的这种动辄需要“投资”数万元,而且两三个人租用一套房子,打击起来更难。

  “为了规避法律上组织人数达到30的这一规定,他们每一组只设29人。”这名民警说,这样永远无法达到30名受害者指认一个传销头目的量刑标准,有些传销者就是在钻法律的空子。“对于这名女士投资的49800元钱,我们尽量帮着追回,随后让母子二人平安返乡。”燕郊派出所的一名负责人说,对于女子借给陈姓男子的5万元钱,因为双方之间有借条,民警无权干涉。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三河市工商局和燕郊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上午,邵先生已经拿回了49800元的投资款。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