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谦--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存在太多的忽悠 小心上当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率:

 

    最近有些过敏,实在不舒服,又不想去医院。就到附近的药店去买药。刚一进门,就被十分热情的服务员招呼过去。问了我的情况,立刻向我推荐一个药品。据她说对我的症状特别管用,并且还有一份印刷精美的宣传品,称这个药是某某大学的博士经过多年研发而成。

    我那通过印刷品阅读,发现其中漏洞百出。这其中里面最可笑的是,该印刷品说,在1999年,很多专家参加了该药品的鉴定会。由于孤陋寡闻,很多的专家我不知道,但有一位大名鼎鼎的专家却是几乎家喻户晓的,那就是中国著名的妇产科大夫林巧稚。我立刻起了疑心,因为印象中林巧稚似乎去世多年了。回家以后查了一下,果然是去世20年了,当然不可能参加去世后10多年的鉴定会。
 
    我想只这一点,这就是一个假药无疑了。我再找这个药的批号,才知道它根本不是药,它的批号是消毒剂的批号。我险些被忽悠了,尽管这个药的价格并不高,但相信被人忽悠的痛苦并不完全取决于经济损失。
 
    由此想到近来不断接到的咨询,有关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属于忽悠的性质,可是很多人却常常被似是而非的忽悠所迷惑。我结合自己的这个经历,也算明白了一些。我多年接触药业和保健品行业,对批号等等还有些基本常识。即便是这样,我都差点被忽悠,尚且很对这方面没有任何知识的人呢?
 
    前几天写了一篇《涉世未深者止步》的文章,劝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人对直销的宣传一定保持警惕。其实看看药店里的忽悠,就知道现在社会上的很多信息我需要我们认真求证。要辨真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留几手。所以,对那些对直销感兴趣的人,有几点特别需要求证:
 
    1、企业资质。到底是不是一个合法注册的企业,你不能只听别人说,要见到执照。如果拿不出执照,就是说破天,我劝大家也不要轻信。
 
    2、产品证书。做保健品一定要有证书,产品上必须有国家批准的标志,即我们俗称的小蓝帽,没有这个标志非说是保健品的,你又要警惕了。
 
    3、提及的名人。利用名人来提高可信度是惯用的方法。当然,像我碰到的这种把已经作古多年的名人忽悠活了的笨蛋不多了,更多的是利用行业的名人拉大旗作虎皮,他们不管别人知道不知道,因为他们知道谁也没有这样的功夫来和他们打官司。
 
    4、地点。我被忽悠的地点是药店,这是极易让人上当的地方。因为一进药店你就会认为这里卖的都是药。
 
    5、照片。在电脑技术发达的今天,眼见为实已经过时,因为照片可以制造,所以你就是看到类似的宣传,也未必是真的。
 
    总之,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也生活在忽悠时代,抵御忽悠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技能。目前,信息发布是不受检查的,所以我们自己要加装一个过滤网。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