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学生被传销骗到淮安,亲人求援遇到好心人帮助

文章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09
点击率:

 

     “谢谢淮安的警察同志和好心人。请有空到宁夏来,尝尝我们的洋芋面和羊肉。真的很感谢淮安人,帮我找回了女儿,挽救了我的女儿。在你们淮安,我遇到的都是好心人。”昨日,记者接到了前些日子寻找陷入传销的老马同志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他仍在上海陪着女儿的难掩内心的激动,哽咽地对记者说。

20170309211810.jpg

  马父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是宁夏西吉县人,在他们的当地,他们家属于贫困户。马父说,家庭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地里长的土豆、荞麦等。农闲的时候,他会开着一辆三轮车,帮别人运运砖头、水泥等,贴补贴补。当学校打电话,告诉他女儿被传销组织骗到淮安下落不明后,他连忙借了四五千元,赶到上海,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淮安。

  路费、住宿费、伙食费,到了淮安,四五千元已经所剩无几。“想不到,到了淮安,我们遇到的都是好心人,帮我渡过了难关,找到了女儿。”马父梗咽地说。

  ●寻找的路上遇到太多的好心人

  一开始,他们凭女儿学校同学画的简易地图,自己寻找。“在路上,只要问人,淮安人都很热情地帮我们,路不熟,就带着我们过去找。”马父说,找了好一阵子,都没有找到。于是,他们想到了报警,在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听了我们的描述,看着地图,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闸口派出所。下了车之后,司机一分钱都没有收。”马父告诉记者,他永远记住这位好心出租车司机对他说的话——“出门不容易,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这车钱就不要给了。”

  到了派出所,民警们没日没夜地趴在电脑上看监控,跑到街上挨家挨户地问。这些,马父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很多警察,熬得眼睛都红了,也不休息一下,继续帮着我找女儿。”马父说,他打心眼里感激淮安的警察。

  茫茫人海,找人不易。在派出所里,马父着急啊,“脑子里一片空白,人生地不熟的,完全没了主见”。马父说,在派出所里,他坐不住,吃不下,喝不下,“派出所里的两位好心大姐,不停地劝我。带着我出去吃饭,陪着我开导我”。

  马父告诉记者,从老家带来的钱,用得差不多了。淮安的好心人知道后,吃,是派出所的两位大姐帮着解决的;住,是一位好心的淮安市民,给他在派出所附近的一家旅馆开的房间。

  记者从闸口派出所所长薛银洪那里了解到,开导马父、陪马父吃饭的,是派出所里的一位女警和负责司法调解的调解员;为马父开房间的,是马某某的一位淮安籍大学同学的母亲。“马某某的那位同学,特意打电话回家,让父母在淮安好好照顾马父。”薛银洪告诉记者。“一定要帮我好好感谢这些好心人。”电话里,马父不停地说。

  ●女大学生反省:后悔进入传销组织现在只想好好学习

  经过淮安警察、学校老师和父亲的教育,昨日,在电话里,女大学生马某某告诉记者,她已经深刻反省了。“很后悔进入了传销组织。都怪自己的社会阅历不够,太容易相信人了。当时只想着能早点赚钱,分担家庭的负担。”马某某告诉记者,她现在只想好好学习,完成剩下来的一年半的学业,“将来在上海找个会计事务所,凭自己的专业能力赚钱”。

  据马某某说,2017年元旦假期,她在上海的时候,接到了老家堂哥的电话。堂哥说,他在淮安遇到车祸住院,让马某某来淮安看望。就这样,马某某被堂哥骗到了淮安。一到淮安,马某某的手机、电脑就被没收了,在传销窝点里接受洗脑式的教育。

  渐渐地,马某某相信了传销组织的话。“他们说有个投资项目收益很大,2800元起步,不仅自己可以投资,还能帮着家里人投。”听信了这些话,马某某一共投进去了1.6万元,“5000元的奖学金,还有我平时打工的积蓄。我就想着投得越多收益越多,能帮家里减轻很多负担”。

  马家一共4个孩子。马父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穷,自己只读到二年级,“平时打工,就因为没文化不识字,憋死了”。自己吃了没文化的亏,马父说无论再辛苦,也不能让四个孩子走自己的老路,“我家里的几个娃娃,都在上学。我念书不多,只要娃娃们愿意,我们家里不管再困难,都会让他们继续上学。”马父还告诉记者,“这次回家,会把在淮安遇到的一切都说给孩子们听,让他们记住淮安好心人的帮助。谢谢淮安!”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